一直以來,對科技其實也是挺一竅不通,軟體上或許能夠進入狀況,但是在硬體技術上,就很沒輒。就好像是隨身碟常常因為要插來插去,中毒機率也就相當高,而我隨身碟只要中毒,通常我就是直接格式化;又或者自己現在雖然是念傳播的研究生,其實我對於攝影、剪接什麼的,也都不是很會。

最近電腦中毒,是很恐怖的毒,因為這個毒竄進了每個磁碟機,可以看到很多很怪異的檔案出現在各個角落,這是第一次讓我對電腦病毒感到噁心,因為太多了,怎麼刪也都刪不完。就在我刪的覺得差不多的時候,關了機,隔幾天再開機,才發現也開不了了...

於是我又拿著我的電腦去讓人重灌...

重灌常常是我解決電腦問題最喜歡的方法。

工程師常常試著想去幫我解決問題,但是我每次都認為不需要這麼麻煩,就直接重灌,通通格式化,一切都會很安定了,就好像我的隨身碟般,也是直接格式化,感覺什麼煩惱也都消除了。只是可能工程師都會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就好像電腦的東西都能拋棄般。

沒錯,在決定要重灌後,電腦裡的檔案,我當然也早就有心理準備都不要了。


人其實要煩惱的事情很多,在乎的事情也很多。如果能夠格式化,一切就回到最初,是否很多事情也都能隨之刪除。

但好像,這樣有點不負責...

只是,人們常常下定決心的想去忘掉一些事情,卻總是做不到。

正是因為曾經喜歡、珍惜,所以才忘不了吧。

或許,一直到現在,仍然是喜歡。

也可能,當真的格式化之後,如果無法徹底的忘記,總是會惋惜。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