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DOLCE & GABBANA 形象廣告

天氣越來越熱了,有人說保養品要換季,化妝品其實也要換季。強調保溼的粉底也該收起來了,對於容易出油的人,也要換上比較控油的粉底系列,對整個皮膚狀態也會比較好。

由於天氣熱,也容易造成肌膚狀態不穩定,而冬天密集的保養,也是夏天展現成果的時候。由於夏天天氣熱,皮膚狀態容易不穩定,中性、混合以及油性肌膚以上的人,妝應該都要越趨於簡單越好。特別是混合以及油性的人,更是如此。

怎樣叫厚,主要就是底妝打太多層就是厚,或者說粉底液也容易過厚。雖然說粉底液擦起來效果很好,但是對於夏天來說,反而容易促使肌膚不穩定,夏天建議粉底液用量應越少越好,並且擅用延展力,盡量達到薄、輕、透。

基本上,夏天我會建議盡量選輕質的粉類打底即可,好像粉餅或蜜粉,會讓皮膚比較能夠呼吸、透氣。更透的化法即是隔離霜之後,先把需遮瑕的部位遮好,然後掃蜜粉(鬆粉為主),再使用粉餅做重點按壓,這樣的妝就會相當透,簡易步驟如下:

隔離霜→遮瑕→蜜粉(鬆粉)→粉餅(重點按壓)

主要是因為夏天天氣熱,肌膚狀態也容易不穩定,妝還是越簡單,對皮膚也比較不會造成太大負擔。然後適時的在臉部顴骨那裡打上一些具柔光的粉餅,可以營造出太陽光照射的感覺,也能夠在夏天營造出好氣色以及健康的膚質感覺,像CHANEL今年夏妝也走這方面發展。

但最重要的還是妝要卸乾淨,這是一定要再三強調的,特別是夏天,肌膚狀態更不穩定,更容易引起皮膚問題,所以在卸妝的過程中,一定要格外細心。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