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在意不已,而這些小事,有時候,卻不一定干你的事,但是,就這樣,自己的情緒受到波瀾,有時候,只是想逃離,等待平復。

然而,又怎麼要去理會這些不干我們的事的事,只是讓自己在某種情緒下,顯得更加敏感。你不懂,我不懂,就好像是種情緒反應,沒人懂,有時候,真的去問了自己,才發現原來自己也不懂。

可以歸因為在乎嗎?

因為在乎,讓那些原本不干你的事變得相關,也許是在乎一個人、在乎一件事物,因為在乎那一個人,讓那些本來不干你的事的事,變的相關;因為在乎一件事物,讓那些原本不干你的事的事,變的相關。

是種關心,是種在乎。

只是,有時候,需要學著灑脫些,因為,很多時候,也許一切都只是因為想太多,那種在乎、關心,會掏空自己,讓自己陷入一個情緒漩渦,才發現,整天不時閃過都是這些人、事、物,就連在作夢的時候,也不忘這些人、事、物。

縱使會真正去在乎、關心的人、事、物並不多,但有時候就連一件人、事、物幾乎就可以佔去一天的全部,縱使這些事情,可能真的不甘你的事。又或者說,在某種層面上,會有相當程度的相關,這可能是因為在乎、關心。

才發現,原來這些不干你的事的事,剎那間,全都成為你的事了。

只是,本質上,還是不干自己的事。

可以丟掉嗎?

可以放棄嗎?

可以丟掉

可以放棄

這要等學會灑脫,才能由疑問句轉換成肯定句。

哪怕只是學到一點,都能大聲說,可以丟掉、可以放棄。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