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穿衣服的方式,有的人也許平常就是一件POLO衫加一件牛仔褲,有的人也許Prefer搭襯衫,以顯示其斯文的氣息。穿衣服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衣服形式的搭配,也還牽扯到色彩、樣示、圖案等更設計感的圖樣。隨著個人的穿著不同,就算同一件衣服穿起來的感覺也可能相當不一樣。當然,每人都有Prefer的穿著方式,有些人總是喜歡這樣穿、有些人總是喜歡那樣穿,這是個人的舒適圈,是種看起來讓自己舒服的穿著方式以及狀態。

這是種穿衣服的態度。

然而,從每個人穿衣服的感覺,多少能看出一個人穿衣服的態度,也許這人總是polo衫搭牛仔褲,求的是方便、安全;有些人或許喜歡大膽嘗試色彩的衣服,這是個人對於色彩的勇於嘗試。隨著衣服的剪裁方式不同,而有所改變選擇,則也都是看個人對穿衣服的態度。

我從不覺得T Shirt加牛仔褲,當然除了你那已泛黃的白色T shirt或者說領口已經相當鬆,甚至是那部合身的大T shirt等,只會讓人感覺糟糕,然而,就算只從一件T shirt加上牛仔褲,或者再更談到首飾的搭配、髮型的變化等,都能很輕易的看出一個人的態度。

有些人會覺得西裝最正式,但我卻不這麼覺得,雖然西裝可以變化性看起來並不大,但是能變化的東西還是相當多,包含領帶的寬、窄版,襯衫的花樣,以及西裝上衣的剪裁、西褲的剪裁,更有甚者會談到袖扣的變化等,這些都是西裝上極具變化的部分,只是,並不是穿西裝就一定是正式,而是具有更多層次上的變化。

如果看一個人,或者說出席什麼場合,或許我最不喜歡看到西裝的呈現,雖然也能看得出一些所以然,但是在創意呈現上,卻薄弱許多,縱使端看西裝的剪裁、材質的呈現,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品味,只是,你會希望去看到更有態度以及創意的呈現。

要的就是一種穿衣服的態度。

衣服的變化很大,如何維持自己的穿衣服態度以及保有個人風格這或許是我們比較需要重視的。也許對很多人來說,穿衣服的目的並不是這些,但是卻也能看出一個人的態度,無論是穿什麼,適時適所、適時表現,都能看出一個人穿衣服的態度。

也許是自己個性使然,如果說,未來真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面試新人,我會希望不要always都穿西裝,那是種令人難以接受的現象,就好像以為穿了西裝什麼都安全了,或許真的安全,但是其實也仍然有很多可以被挑剔的地方。

其實就是會想看到更多人穿衣服的態度,或許並非一定要追求流行、時尚等,只是渴望看見那其中的態度,縱使真的只有一件t shirt加牛仔褲,可能還加上converse的帆布鞋,穿起來的感覺就還是會因人而異,有所不同。


打到最後也有點不知道在打什麼...

呵,大概如此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