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下一步 進軍行動商務(2008-05-24)
記者/陳文駿

前陣子,市場謠傳Google將推出自己的手機G-phone,紛紛讓眾消費者期待不已,因而開啟民眾對Google如何進軍手機市場的好奇心。

日前(22日)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業務劉允指出,「Android」開放式手機將在下半年正式推出,除此之外,Google亦將積極進攻手機廣告市場,目前Google已經與台灣、中國幾家電信業者正在談合作事宜。至於台灣地區,則是已經分別與遠傳電信與中華電信兩家電信業者展開手機上網搜尋的合作。

Google所要推出的Android是一個開放的手機平台,藉由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能夠直接地和Google自身所提供的眾多網路軟體相容,包括搜尋、地圖等小工具,而這些提供的服務都是免費的。至於其他非Android的手機廣告,則會藉由台灣與中國內地的系統營運商合作來播出。劉允指出,行動電話廣告將是下一波網路的龐大商機。

另一國內入口網站Yahoo!奇摩,也正積極進入手機廣告市場,Yahoo!奇摩業務副總陳建銘表示,Yahoo!奇摩已在去年11月推出「OneSearch」服務。陳建銘亦指出,Yahoo!奇摩預計與手機廠商、電信業者合作並進行相關的開發與測試,至於詳細的合作內容,將於第3季時向外宣布。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080523144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