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路嘉欣大概是在我高三的時候發片,當初對他其實沒有太多感覺,真的沒有太多感覺...一直到大學之後,聽到了黑色天空,才開始喜歡上他,當時我是如此喜歡黑色天空這首歌,然後有一段時期,又開始喜歡我不能飛,也是很喜歡的那種。然而,每當我和一些女性朋友聊到路嘉欣,她們談她們最喜歡路嘉欣或路嘉欣哪首歌讓她們最有印象的時候,我常聽到的答案卻是「你不懂」。

對於你不懂這首歌曲,我並不是一聽就很愛的那種‧但由於人云亦云,你不得不會去檢視這首歌曲,漸漸地,才體會到這首歌曲帶來的衝擊「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他」,是多麼強烈的詞句,但似乎也能給予自己希望。

慢慢我才發現,你不懂是多麼刺骨的一首歌曲,相對的也能給予自己一些理由宣洩自己的情緒,包括「可是你都不了解我」、「或許我很會勸別人,可是我卻做不到」、「離開你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等,會發現,歌詞寫的如此尖銳。

如果說,有時後內心會覺得別人不懂,但心裡又有那塊是怕人懂的,是一種矛盾的心態,只是,仍想要大聲宣洩,你不懂...卻也希望你懂,但在某些時候你又不能懂。

很可惜,我覺得路嘉欣唱歌很好聽,也沒能繼續發唱片,現在也只能偶爾在一些通告節目或電視劇看到她,挺可惜的。


你的手心是我的天空
你的不安是我的惡夢
我放大你每一個感受
不需要理由
你一秒是我的一分鐘
你一步我就踏上雲朵
這種感覺你永遠不懂
只為證明你屬於我
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他
他能做的我不懷疑能做得更多
你離開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
一開始我就失去了自己
從開始我就不像我自己
愛讓我辛苦得如此快樂
可是你都不了解我
每個心細的女生都會有
一本隨身的筆記本
寫下為愛情錯的每件事
每一頁都有傷痕
或許我很會勸別人
可是我卻做不到
只要是關於你
我都願意 不必懷疑
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他
他能給的我不懷疑能給得更多
離開你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
一開始我就決定屬於你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