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那個理所當然的不特別,卻很重要的...

昨天去看了死神的精準度,從上映到現在,其實一直都蠻想看的,雖然沒有印象是金城武演的,但就是聽說好評不斷。昨天去看了,一點也不假...

整部電影其實有一點黑色喜劇的成分,三段看似不相關的故事,卻緊緊的相扣在一起。唯一能跨越時空的,就是死神。死神在判斷一個人要不要死之前,最大的根據就是詢問對死的看法、有沒有想過死,以及判斷該人的活著目的達到了沒。

三段故事的緊扣性很強,特別是收尾那段,令人感動。就連小西真奈美的sunny day都是那麼好聽。然而,硬要說的話,真的要大力稱讚富司純子在收尾收的那麼好,才那麼能夠在結尾打動人。而對於金城武而言,好像日語才是他的擅長一般,演起來就自然多了,比起他一些華語片,日語更適合她。

雖然結尾收在藍天終於到來有點老梗,但最重要的還是富司純子和金城武的那段對話。有機會的話,不妨去看看這部電影,很值得。

下面是電影中的主題曲sunny day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