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直在做一份研究計畫,主要是蒐集數據,請公司企業幫忙填寫相關問卷。想當然爾,要請公司企業幫忙填寫問卷,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重點是公司企業都相當繁忙,而我們主要又是和IT部門做接洽,這種部門可能又叫MIS、資訊部或電腦部等,有時候公司企業這種職員也只會請一個人,所以通常都很忙,所以拒訪率很高。客氣一點的會跟你說不用了,兇一點就直接嗆你,老實說,做一個月真的很辛苦。

除了直接部門之外,有些總機也挺機車的,直接就以身為一個總機嗆你、拒絕你,有時倒是挺令人難受的,精神壓力很大。畢竟我們其實也不是推銷,也不要對方付錢,東西都準備的很周到,只是希望對方能撥空填一下問卷。只是說實在的,這種事就是很煩,問卷也很難寫也是事實,真的,踏入學術圈,會發現,有些事情畢竟還是很現實。對自己沒有利益的事情,公司企業當然也不會幫你,除非是認識你、校友、同樣領域的人,或許倒是挺熱情幫你填答的。只是整個七月份,當然也不只我們學校在做這種企業調查,因此在很多學校都在做這種的時候,同一個人,第一次接起這樣的電話和第二次接到這樣的電話,反應一定會很不一樣,只能說,運氣成分很大。

月初要求的每人至少回收一百份,我應該也差不多有達到了,只是錢真的難賺,還好PAY蠻多的,就會安慰些,也讓自己有動力可以繼續走下去,一直走到今天,即將劃下句點了,挺開心的,一個月像上班族的生活也終於要結束了!八月開始就要準備論文。謝謝這個月幫助我的人,包括幫我填答的各公司企業,我還是很感謝你們,看到問卷回收的那刻,還是挺感動的,也會特別去留意是哪些公司企業回覆,整體印象也很加分。

雖然這個月下來,很累,但過程中,因為有夥伴,也可以在彼此間,在這繁忙壓力中,找到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就這樣,一個月過完了,我的部分結束,終於結束了...緊接著,有一個學妹才正要開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