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調查顯示:台灣有線寬頻用戶已達466萬 (2008-08-01)

記者/陳文駿

根據資策會FIND(Foreseeing Innovative New Digiservices)/經濟部技術處「創新資訊應用研究計畫」最新調查指出,截至2008年三月為止,台灣的有線寬頻用戶已達466萬,與2007年同期比較,共增加15萬戶,小幅成長3%。

 近年來,政府大力支持以及業者的積極推動的光纖網路,整體也呈現上揚的趨勢,與2006年底相比,截至今年第一季,台灣光纖網路用戶已達65萬戶,共增加約10萬戶,整體成長率達13%。相對於光纖網路的快速成長,xDSL雖然目前仍居寬頻技術主流,但從2006年底第四季開始,佔有率也開始逐年下降。

 而調查亦顯示,台灣截至2008年第一季,行動上網用戶已達1246萬戶。根據數據指出,此成長主要來自於PHS以及 3G 用戶的普及,較上一季增加了約104萬戶,整體用戶已超過900萬。此一連網方式甚至超越有線寬頻網路用戶,成為時下最流行的連網方式。

 網際網路的普及已是時勢所趨,近年來,行動上網更是積極推動的主流技術之一,包括 3G 、PHS以及即將完工的WiMAX,都是加速行動上網技術普及的催化劑。而在行動上網的背後,也帶來許多商機,包括行動廣告、行動搜尋、行動音樂等,在未來,想必也將會有更多、更新穎的服務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