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台北香奈兒秋冬大秀現場

她將優雅的黑色小洋裝成為女性永遠不會出錯的美、將女性穿上褲套裝與毛呢外套更恣意率性的行走在每一個場合;帶給所有女人美麗與夢想,讓世界更美好,1883年的今日,CoCo Chanel女士在法國南部誕生。

香奈兒大秀才剛在台北結束,在今天大家還是可以自己、或與喜愛香奈兒的姐妹們緬懷一下這位時尚傳奇女設計師的一生。

原名Gabrielle Bonheur Chanel的她曾經只是一位平凡的巴黎少女,沒有像許多赫赫有名的設計師從小啣金湯匙出生,曾經很長時間在修道學校成長的她,可以說是一位時尚史的奇蹟。年輕時特立獨行,穿著自己縫製的衣飾,大膽在女性只穿裙子的年代推出褲裝,並推出No.5香水讓它成為永傳於世的經典等等…對於美學、藝術、時裝與運動皆熱愛的CoCo Chanel女士,傳奇的人生,成了後世女性經典的靈感與指標。

“Fashion is not something that exists in dresses only. Fashion is in the sky, in the street, fashion has to do with ideas, the way we live, what is happening.”時尚精神不是膚淺的分階級與貧富,它無所不在,讓我們以這句CoCo Chanel女士的名言來懷念她。



1910年的Coco Chanel女士
圖片來源/ 台灣香奈兒、Top Photo Group
以上為VOGUE.COM.TW編輯報導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