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國片的窠臼,並非一朝一夕能改變的

近日,海角七號衝破全台票房2000萬,這樣優異的成績,確實是相當吸引人去共襄盛舉,所以,在這幾天,我也抽空去看了近日相當受到討論,並且幾乎是一致好評的海角七號。

這部電影會受到歡迎,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質感、市場兼具吧,電影的素材也是採用最貼近平常生活中的題材,因此,在共鳴度上,確實能夠引起震撼,而電影的流暢度、戲劇效果十足,也讓整部電影顯得不會那麼無聊,然而,其配樂的營造、運鏡的方式,也能感受到其質感。加上啟用范逸臣本是歌手的身分,也讓整部電影最重要的音樂演唱的部份足以感動人。

然而,雖然在普遍好評的情況下去欣賞這部電影,但看完,其實覺得還好而已,應該是說,可以再更好!而其國片仍存在著國片的窠臼,總是喜歡在某一幕、某一場景,出現一些很令人匪夷所思的戲,講好聽點是很開放,充滿想像空間,但講難聽點就是根本看不懂,海角七號仍是存在這些現象。還有就是角色的牽強性,角色其實有點太多、太混雜,再刪掉幾個角色,劇情集中些,反而會更好,不然有些角色好像出現很久,在最後只是為了要帶一個點的話,劇情也容易分散,顯得不夠集中。

其實大致是如此,電影大概就是中上,但仍能看的出導演的企圖心,試圖將國片帶入人群中,也因此,這部電影此次的市場,是那麼成功,而其一定的質感,也是具有的。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