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將原本屬於Beauty類下的Men's Beauty抽離,另外獨立出一個Men's Talk的分類,專門就以男性為主的一些論點、討論,也將過去一些以男性為主的保養知識移到Men's Talk裡,之後會特別針對Men's Talk去寫文章,包括原本的Beauty,也會有sex、emotion以及fashion等等,就是專門以男性的角度去探討。

男人容易忽視的小細節
這篇文章將舉出幾種男人平常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視的小細節,基本上是以外在為主的細節,一一列舉如下。

一、鼻毛
定期的修剪其實很重要,因為鼻毛也會生長,也會長長,無論是當你和他人交談的時候,甚至是與你心儀的對象面對面交談時,自己被告知鼻毛露出來時,當下真的是會糗斃了!平常可以用小剪刀作一個基本的修剪,甚至坊間也有專門修鼻毛的鼻毛刀,一把大約200元以內就可以買到,care一下自己的鼻毛吧!

二、眉毛
有很多男人排斥修眉,會認為好像修眉就是要把眉修的很細一樣,其實不然。男人在修眉的時候,首重「角度」,再重「打薄」。我曾經看過有男人眉毛特別旺盛(很多女性應該會很羨慕),眉毛旺盛到兩條眉毛快連成一線(俗稱一眉道人?),或者是眉毛厚到像兩根很粗的東西掛在臉上,講真的,實在不好看。但修眉毛,個人覺得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自己用眉刀還是會修的一堆傷口,必要的時候還是可以請別人幫忙,或者是平常剪頭髮的時候,可以問一下髮型師有沒有幫忙修眉,大部分都會有。而修眉的話,大部分也就是用眉刀修角度,用小剪刀打薄。平時若給人修完之後,型有了,平日只要修掉雜毛也就OK囉。

三、指甲
我個人是覺得男生真的不要留指甲,特別是小指留很長,實在不是很雅觀,可能是我自己覺得吧,但這篇向主觀意識的東西,就不多討論了。主要是要講,指甲要保持乾淨,無論你是留長或一般短指甲,乾淨真的蠻重要的,定期的修剪當然也就比較沒有太多問題,必要的時候,出門留意一下自己的指甲乾淨度,不然,握手或者是牽手的時候,就糗斃了。

四、體味
體位不外乎一般常遇到的汗臭及狐臭等部分,其中,狐臭是比較難解決的,長痛不如短痛,建議諮詢醫生,必要的時候做開刀的手術,斷絕後患。至於汗臭的話,大多也是因人而異,適當的擦拭、清洗當然也就可以趨緩。我會比較要談的是,每個人都會有屬於一種自己的味道,可能是因為自己住家環境的關係,或者是自己的衣櫥的關係導致,如果說味道不好,影響難免大了些,我自己是會習慣出門前都會沖個澡,覺得比較乾淨,也比較清爽,如果不嫌麻煩的,或可以如此。只是,切忌的是,自己不好的味道,絕對不要靠香水來疊,那種混合,會可怕到難以形容。

五、衣服
這裡的衣服泛指上衣、褲子甚至是鞋子,所要強調的,也不外乎是乾淨。很多男生很喜歡穿白鞋(我自己是很排斥,因為國中被規定只能穿白的,有點陰影),但白鞋容易髒是眾所皆知的,髒的好看、以及仿舊感也就還可以接受,不過若非這兩項,白鞋的髒就有待商榷了。另外就是衣服的部分,特別是淺色系的服飾,雖然說大部分的男性不會化妝,所以不會有化妝品沾染的問題,但男人普遍會流汗,領口的部分更是格外要注意,如果你今天always繫著領帶,自然不會露餡,但當你放鬆的時候,解開第一顆扣子,一不小心,旁人就會觀察到你的領口乾淨度。除此之外,尚包括袖口,也是容易顯髒的部分,如果你今天搭上一對很完美的袖扣,袖口很髒的話,就算你是HERMES的袖扣,也是相當扣分。必要的話,淺色系的服飾還是需要每天刷洗,可以的話,送洗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我自己知道有一家洗襯衫只要50元,我大部分都會送去洗,因為專業的洗劑可以洗得蠻乾淨,加上店家還會幫你熨平,倒是蠻值得花的。



基本上,單列舉五個容易被忽視的小細節,作為參考,也可以用來檢視一下,自己是否遺忘了哪些部分。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