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年輕的時候看外貌,年紀漸長,就是看你有沒有本事。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長的帥或許還有點用,幾段萍水相逢,總是可以增添一下自己的戀愛史,增加一些戀愛經驗值,但真的到上了研究所、出了社會,看的就是你到底有什麼本事?講現實些,你有沒有未來、你有沒有CASH、你值不值得依靠?有了這些先決條件,女人才會好好考慮,要不要和你在一起。

是的,長的帥,可能就只是變成一個附加價值。

女人看婚姻常常都會把它看成賭注,雖然說這樣講對女人有些不公平,但傳統社會下來,哪個女人不想過好日子,哪個女人不想一輩子就乖乖讓老公養,有錢花,不用太辛苦(不然怎會一堆人想嫁給富豪)。當然啦,女人要做所謂的敗犬(其實我覺得這個詞很有貶意,應該說新時代獨立女性),我也是非常欣賞,不用靠男人,靠自己,活得有自信。只是啦,這畢竟還是少數(話說我一直想寫篇關敗犬的專文,還一直在構思中。)

因此,作為男人,你還是需要有些擔當,不要一直在那邊打嘴砲要追誰要追誰,先秤秤你自己幾兩重吧,長的帥的話,或許還有One night stand的機會,但要真心交往,真的,到你上了研究所、出了社會之後,先去秤秤自己有幾兩重吧。嘴砲的男人有時候如同阿宅一般,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未來也不是自己在說,而是你讓對方有沒有這種感覺,這種值得託付,值得依靠的感覺。

講真的,或許身為男人的你,還可以玩玩,但是女人大概過了25,可就開始謹慎了,畢竟,如果存心要嫁,可就不會跟你浪費時間,蹉跎光陰。講句聽到爛的話,畢竟《男人越老越值錢,女人越老...省略》。我的意思是,男人,若真要真心和對方相處,先秤秤自己幾兩重吧。

上大學,身旁的女同學都被學長追走,上了研究所,一些女同學也被有收入的男人追走,此時,你還在讀書,還是個無薪份子。剛出社會,還是個新鮮人,比不上職場老鳥、主管。你還在騎機車,別人已經在開車;你要求吃飯的時候go dutch,別人已經永遠在付帳。永遠都是在比較,重要的是,你能讓人看得到未來,以及可以依靠的臂膀嗎?sorry,不是嘴砲說說而已喔,但如果你有財產證明、不動產契約,或者是高收入薪資證明可能就另當別論啦!

anyway,秤秤自己有幾兩重吧。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