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先前,我們就觀察到當社群網站開始出現所謂的「誰來我家」功能後,一種新興的廣告行銷模式就這樣出現了。看準消費者的好奇使然,越來越多業者(大部分是直銷),運用社群網站系統的便利,紛紛建立出個人的部落格,並且運用誰來我家的功能,將自己的部落格promote出去,以吸引其他使用者來觀看,然後部落格中再用一些直銷常見的字眼,藉以吸引多人的加入。

其實就是個很簡單的直銷運作,只是這套模式變成在網路上進行,但這樣也好,至少省去了面對面的煩擾,而有興趣的人,也就不能怪別人,畢竟是自己願意的,就不像是現實生活中,好像被強行拉去的感覺。以上都還是在說直銷這套模式變到網路上的過程與結果。

但講真的,我真的對直銷很反感,直銷不會不好,只是給了人太多太美的夢,真的成功的又有幾個?每一個人都懷著夢,努力的想要去拉下線,重點是,一堆人都是年輕人,讓人覺得直銷的滲透力還真強。我不想要聽到直銷在那邊說大學畢業只能賺到幾萬,我做直銷可以賺更多這種鬼話,做多少只有自己知道,真正有現金流入,有淨利,才是賺錢,不要總是懷抱著夢未來會賺更多。這跟刷信用卡的道理不是很像嗎?

我也是會好奇,也是會犯賤,當我點一些誰來我家的人去看他的部落格,點過去就是他媽的在那邊說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嗎?你想賺更多錢嗎?諸如此類的,實在令人覺得很噁心,偏偏看到回應者又一堆人,這些回應的人是白癡嗎?一點冷靜思考的能都沒有。只能說,網路詐騙已經層出不窮,直銷業也不斷滲入在這網路世界中,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實在不要有直銷業者那種太美好的夢。

不是說直銷不好,也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直銷,只是我討厭的是直銷常給人太多不切實際的夢,讓人忘了現實,像著了魔般的不受控制,真的是很令人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