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大抄襲!Balenciaga與DVF設計師認罪?

Editor/ Gingel Photo/ Courtesy of Balenciaga & West Musical Instruments 更新日期:2009/06/22

俗話說「天下文章一大抄」,當然這種問題不會只存在文章裡面,音樂、造型等等,這類你抄我、我靈感你問題屢見不鮮,只是當問題發生在舉世知名的時尚設計師品牌時,會何等尷尬?

頂級精品常控告Topshop、Forever 21等平價品牌抄襲設計,但本月卻被踢爆兩件小品牌抓包知名精品抄襲的事件。

第一是Diane Von Furstenberg(DVF)被加拿大品牌Mercy控告,DVF 09春夏的一件碎花外罩衫,是竊取自Mercy 08春季的設計。兩件的碎花紋雖然不全相近,但罩衫襟緣的緞帶設計,可說是有85%以上的相似度(按下看圖片比較),因為這樣特別的設計可算是「罪證確鑿」,DVF已第一時間道歉並庭外和解,不過尷尬的是這件衣服還登上過ELLE美國版三月封面,牽連傷害可謂不小。

第二是今天傳出Balenciaga的Nicolas Ghesquière,這位深受時尚人士追捧的設計師,近日推出2010渡假系列時,被眼尖的發現有一件皮夾克,長得極像已作古舊金山品牌East West Musical Instruments的作品,這個曾經在60-80年代深受流行/搖滾樂手喜愛的皮件服飾,在eBay已有5萬-15萬台幣或以上的競標身價。

這不是第一次Nicolas Ghesquière身陷抄襲疑雲,早在他2002年的Balenciaga作品,就已經承認過當季的拼接衣靈感,是來自舊金山品牌Kaisik Wong的設計。其實不論是時尚或其他產業,抄襲與靈感似乎真的是一線間很難判斷,你認為呢?


圖片註
上:Balenciaga 2010 Resort / 下:West Musical Instruments外套


以上為VOGUE.COM.TW編輯報導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