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前陣子,我就有點想寫這篇文章。若要說我的彩妝的第一次,也是從MAC開始,我也曾經很瘋狂著迷MAC的產品,無論是底、彩、眼部等,通常第一選擇都是以MAC為主。MAC色號多,又齊全,對於男生來說,更是容易找到適合的色號。因此,直到現在,一些男性的討論區,在詢問到若要化妝開始入門,大家會推哪個牌子,仍是以「MAC」居多。

而我為什麼要反MAC的底呢?MAC的柔霧我用過很多罐,粉餅也全都用過(包括完美煥澤、之前的防曬兩用,以及現在的亮白光),我也曾經著迷於MAC的底,但在我著迷的時候,就曾經有人跟我說,MAC的底會讓臉亂長東西,皮膚會變差,起初我不以為意,都覺得還好。但從我開始化妝大概都會經歷某一陣子的皮膚不好期,偏偏這些時候大部分都是有使用MAC的產品,其實我是不太知道究竟是否是MAC導致的原因,但在眾多樣本下,你不得不懷疑。

通常,女生會想化妝是覺得年紀到了,該打扮了。男生會想化妝,通常是皮膚差(當然女生如果皮膚差,會化妝的動力也就更強),偏偏第一個接觸的就是MAC,如果說,MAC的底真的有問題,用一個有問題的底去蓋有問題的皮膚,彷彿一發不可收拾般,造成更可怕的後續結果。說真的,我也接觸過不少的MAC櫃員,真的要說MAC皮膚好的櫃員,其實也是少數,這就有點讓人好奇,究竟MAC的底到底有沒有問題呢?

其實這些都還只是疑問,真的能體會到的,或許就只有親身見證。

我現在大概會買MAC的東西可能就是一些每個月的限量商品,又以炫彩餅為主。眼線筆我偶爾也會買,還蠻好用的。其實MAC這幾年致力推礦物彩妝倒是挺令人激賞的,因為礦物彩妝的低刺激性,對皮膚也就沒那麼有負擔,卻也在礦物彩妝上,創造出很多新的顏色。雖然很多產品雖是限量,仍處在一個鬼打牆的階段,但倒是提供不少顏部彩妝的多樣選擇,新上市的Colour Craft系列,想必又會造成搶購熱潮。

只是想透過這篇談談一些之前MAC的經驗,只是,我現在已經也不太會用MAC的底,但選擇上,我是蠻歡他們的礦物系列,而如果說要推薦底的部分,男生也是可以參考GA的,GA的底真的是我用過就不會想再換了。但MAC的彩特色也真的很豐富,提供多樣的選擇,所以建議大家多往MAC的彩去涉獵,底的話,可能就親身體驗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