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從國中的時候開始會買唱片。
小時候,沒有其他特別的開銷,覺得買唱片就是一種很奢侈的事
一張一張的買,哪個歌手必買,哪家唱片公司必買
為了歌手的寫真、VCD、DVD等贈品買
為了蒐集完整整套歌手CD而買。
大概國中到高中,買CD一直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好險我也曾經歷過唱片業繁華的時代。
那時的感受、生活,和現在非常不同
也因此,有很多歌手縱使早已不在,但我也曾經欣賞過

慢慢地,就累積到現在這樣的模樣。
曾有人說,現在數位音樂這麼發達
為甚麼不把這些CD整理整理,拿去賣了
然後轉而蒐集成MP3,也會比較方便
但我一直有種怪異的爛漫性格
我很喜歡從唱片架中,慢慢挑出一張唱片
然後放進我的音響中,開始PLAY(所以我房間也有一套音響)
我覺得這個動作過程中,感覺很有品味(其實是做作啦)
所以,我其實更夢想著要有一部黑膠唱片
那樣的PLAY,會更有感覺。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流行音樂。
但不可否認,我的唱片也越買越少
講真的,人越大,你的開銷也就越多
相對而言,你有了其他開銷,就會擠壓到其他開銷
也因此,唱片的購買行為也就越來越少
不過啦,在做了相關論文研究
其實消費者對於流行音樂都仍是相當喜愛
只是,越來越少人花錢去購買唱片
當我們區分出,什麼樣的消費者願意購買唱片後
唱片業者針對這些消費者作目標行銷,或許就會比較有成效
無論是大眾或小眾,各有一套的行銷模式

然而,真的要說的是,網路下載的MP3和實體唱片絕對很不同
因為網路下載的MP3免費又方便,刪除很容易,較不容易珍惜
但花錢購買的實體唱片,就會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這是我覺得最不同的地方。

喜歡音樂的心其實都一樣。這也是我長久以來
BLOG一直會持續放置唱片訊息的原因
當我聽了某張唱片,我會再去找之前的文章作一個回應、檢視
縱使我知道這些唱片訊息的點閱率不太高
只是就是很單純一種喜愛流行音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