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美妝界黑馬 占據妳的臉、征服妳的身
【聯合報2009/07/11 記者徐文玲/專題報導】

黑馬不黑,它為何紅?

1.專業人士背書
由名人、彩妝老師親自做實驗、示範或推薦給消費者,或者部落客妙筆生花的推薦文字,都能讓消費者感受商品本身的魅力與立即效果,是促成商品推動主因。

2.成功吸引新客
各品牌的舊客都已綁樁差不多,開闢新客,是幫助業績擴大的不二法門,誰有辦法抓到剛從校園走進社會的新客戶,或另闢不同屬性愛用者,自不難創造更大利潤。

3.以造型誘人
粉色、獨特造型或者Bling Bling效果,都是亞洲女生會喜歡的流行元素,再加上柔嫩甜美的花香果味,相當能抓住亞洲妹的胃口。

4.高潮不斷的好口碑
無論衝著品牌知名度,或者在國外先上市已經創造好口碑,都是促成商品熱賣的原因。

5.功能立即可見
虛無縹緲的形容詞,已無法刺激買氣,強調的功能越明確、專櫃嘗試的效果越明顯,就能動之以情,讓消費者心甘情願掏腰包。

黑馬新品,它哪裡好?

˙高絲 雪肌精靚白洗顏乳
4月1日上市單月銷售2萬5千罐,統計至6月已逾3萬罐,70%購買者說是衝著KOSE雪肌精知名度來試一試,用了就愛上。

˙佳麗寶 COFFRET D'OR櫻花Q唇晶
商品單價不高,兼具護唇、打底、光亮、潤澤等多功能,吸引不愛擦口紅、又不喜歡唇蜜黏稠感的年輕女生,半年已賣出一萬支。

˙雅頓 Prevage艾地苯美白純露
2月上市至今,已賣7千瓶,以其高單價來說,實屬不易,品牌首次操作10大名醫推薦議題,加上艾地苯炒作多年,消費者不再陌生,因此獲得青睞。

˙蘭蔻 輕透紗持久無瑕UV粉底液升級版
網路實驗做出一片天的成功案例,五月才推出就已狂賣3萬5千瓶,比起去年的舊版年成長10%。

˙SK-II 晶緻煥白隔離防曬乳
2至6月賣3萬5千多條,是母親節大黑馬,針對東方女性設計的高係數隔離霜,含五重UV吸收劑與維他命C、E,且訴求清爽不黏膩。

˙FANCL 淨化卸妝油
三月銷售到五月已賣出3萬3千瓶,6月尚未統計,不難突破4萬罐,此卸妝油為明星品的升級版,訴求使用植物油脂,有溫和潔淨功效。

˙smashbox 瞬間光采凝露
這罐商品在國外已大有名氣,曾被美麗佳人國外版評選為25項必買產品之一,不少人託朋友帶回,用在遮蓋毛孔。今年三月引進SOGO 忠孝館,也創造了5,800支成績。

˙歌劇魅影 眼唇雙效卸妝液
上市第一個月賣2千瓶、半年內1萬瓶,強調溫和卸妝,即使不小心沾到隱形眼鏡也不刺激,便利性提高。

˙H2O+ 纖姿飲
H2O不只有著名的8杯水,5月推出的纖姿飲,到6月中已賣出2千多盒,亦即共銷出了2萬110瓶,是因商品廣邀部落客體驗,造成網路口碑。

˙BOBBI BROWN 自然輕透粉底液SPF15 PA+
2月上市截至6月15日已賣出8,500瓶,是品牌上半年最暢銷,它強調自然、薄透,彷彿第二層肌膚,吸引許多剛走出校園的新客。

˙DHC 亮視界營養輔助食品
5月上市,6月專刊就印上「缺貨」,共賣出9千包。這款商品不是針對臉蛋、身材,而是眼睛,競爭者少、產品出線。

˙嬌蘭 紅寶之吻
台灣4月才上市,網站已討論到最高點,除了外形獨特引人,成分還加入了寶石,是彩妝界夢幻品,已賣出6千支。

˙Dior 癮誘絕色唇膏
2月上市至今賣掉1萬4,500支,增加唇色隱形膜新科技,顯色效果不受原本唇色影響,因為訴求明顯、效果還不錯,消費者一試就上癮。

˙資生堂 心機光潤唇膏
資生堂的口紅向來口碑不錯,強調遮蓋唇紋、水潤飽滿,加上代言人土屋安娜、?原友里代言發酵,賣出5萬支。

˙肌膚之鑰 精質乳霜
從2月底上市至今賣出2,300瓶,別以為這數字不夠看,乘上一罐昂貴的16,500元,可創造了近3,800萬元業績,最厲害之處是其中1,800瓶在沒有折扣的非母親節賣出。

˙JILL STUART 限量版莓淬果露嫩唇膏
母親節檔期,全台才5個專櫃,共狂賣上萬瓶,與日本藝術家加藤大合作的限量版包很吸引人,且充滿淡雅清香。

˙CHIC CHOC EYE魅眼線膠
1月上市以來已賣出1萬8千個,Bling Bling的眼線膠不須宣傳就賣得很好,色彩豐富、線條表現佳、速乾是熱賣主因。

˙香奈兒超美白升級版妝前乳
這支妝前乳賣了近2萬瓶,除了口碑吸引許多名媛貴婦,且商品強調針對不同肌膚潤色,並加入淨白成分,粉質細緻,不少人推

˙LANEIGE 雪晶時尚滑蓋粉餅
光透、U V與保濕3款一起推出的粉餅,2月上市至今已賣出近2萬盒,原因是產品結合美妝、精品與科技智慧,還獲得德國產品設計大獎。

˙植村秀 漢萃斷黑淨白褪斑筆
2月上市, 第一個月賣3,657支,累計至6月中已賣出8,438支。牛爾老師也對此新品做了背書。

˙RMK 水凝粉餅雙采 SPF24、PA++
3月上市已賣出9,500個,上市頭兩周曾缺貨而緊急從日本空運,商品以50%液狀成分創造,飽水度充足,且一塊餅含粉餅和珠光雙層。

˙美諦高絲 丰靡美姬無瑕持久粉餅UV EX
產品4月在公車廣告上狂打,幾乎每走幾個路口,就能看到廣告呼嘯而過,印象分數很高,加上外型讚、粉質佳,至今已賣出2萬盒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2/501242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