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預告有點騙很大

昨天和朋友去看,我們應該都還蠻後悔的,片長兩個多小時,還真是很折磨,或許我不是很懂導演想要表現哪些手法,畢竟我也不是電影專業,我只是說出我實際的感覺,就一個單純觀眾的感覺。劇情很慢、不特別,很淡,鬥智鬥勇感覺都還好,神鬼交鋒好看太多了,頭號公敵沒有太多吸引人的所在,好像就在看紀錄片般,陳述一個人的傳記。

我再看了一些介紹後,發現重點或許是在歷史,在那個經濟蕭條的年代,銀行的剝削,因此讓John搶銀行行徑成為民眾的英雄人物,特別是在一開始時,在John搶銀行時,有一個民眾也把自己的錢放在桌上,John對他說「我們是搶銀行,不是搶人,把錢收好」,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或許就像是當代歷史人物般的英雄人物。

概念大概懂了,包括John對Billie的用情,這些部分也不會太難懂,甚至是要透露出當代警察的無能,也做到了。只是,整部電影實在很冗長(可能當時我也有點累),拍的感覺也沒什麼特別的,鬥智鬥勇實在不是很說的上來,我寧願去看神鬼交鋒。或許你可以說這不是典型好萊烏電影,但就真的實在太沉悶了點,預告也真的有點騙太大。

Johnny Depp在電影裡,老實講,演技也還好,這幾年可能被神鬼奇航系列給侷限住了,看到他演比較一般打扮的人,反而多了幾分距離。但我甚至還覺得先前的秘窗表現都比頭號公敵好。Marion Cotillard 算是比較值得留意,先前的玫瑰人生頗受好評,多少在頭號公敵中可以看見他的努力,只是整部片的步調、節奏,也拖垮了這些演員的表現。

我實在覺得不怎麼好看,不是很推薦,但配樂還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