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種子音樂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編號:EACD471
發行日期:2009年07月24日

衛蘭全新英文大碟MORNING
10首原創歌曲

  「Morning」是Janice的第一張原創英語大碟,也是Janice出道以來一直想做的嘗試。大碟名稱「Morning」意味著新的一天,碟內可以找到很多很多的新元素,由法式小品到田園騷靈到流行搖滾,對Janice和樂迷來說,都是一個十分愉快的音樂旅程。

[CD曲目]
1 Morning
專輯同名作品,清新動人的純愛小品,彷彿把你由睡床帶到法國南部的草地上,再輕輕把你喚醒,朦朧間好像聽到有人對你唱著”When I Hear The Birds Start Singing I Wanna See You”。

2 Please
Janice第一次和監製Alex Fung的合作,為了要把歌曲內那份死心塌地的感覺唱得有血有肉,兩人在錄音過程中都把自己過往的失戀經歷互相分享,”Loving You The Sound Of Burning Cigarettes, Falling Ashes On My Lonely Bed”,沒有經歷怎能唱出這種味道?

3 Speechless
由日本監製Keizoh Kawano跨國編曲,全碟製作費最高的這首”Speechless”,喜歡日式Ballad的樂迷必定有親切感,這首歌也是Janice罕有的低音演繹,一向擅長高音域的Janice為求完美,在低音部份的確下了不少苦功呢。

4 Rainbows
關於愛的歌不只限於情歌,”Rainbows”作為”Morning”大碟的第一主打,不旨在談情說愛,而是把愛擴大,對和平、友愛、戰禍、天災作出反思,曲式更是對Janice來說很少有的Gospel和Blues的混合,旅律極為優美,從這首歌可以感受到Janice這幾年來的長大,長大了自然有更大的抱負。

5 Make My Day
感覺像Cutie版Avril Lavigne的熱血Pop Rock,歌詞有句”Make My Day Your Way, No Matter What They Say”,你做到嗎?Janice做到了。

6 999
節奏強勁的跳舞作品,除去糖衣留心歌詞的話會發現其實是苦口良藥,向毒品說不。

7 Remember
輕爵士柔和之作,令你想起與至愛遊走每處所留下的畫面,”Remember Running Around The Merry-Go-Round Behind The Sycamore Tree With Me……”
你還記得嗎?

8 TV
Janice的Bossa Nova,流行悅耳好比Nouvelle Vague,在電視上看到偶像然後日思夜想,是每位少年的必經階段呢。

9 Pretty
甜甜的結他,甜甜的歌詞,甜甜的Janice,臨完場的一道Creme Brulee。

10 Every Morning
開場曲”Morning”的變奏音樂版,是一首充滿希望的作品,代表著另一個”Morning”的來臨。



曲目
01 Morning
02 Please
03 Speechless
04 Rainbows
05 Make My Day
06 999
07 Remember
08 TV
09 Pretty
10 Every Mo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