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會說我的blog有太多廣告,其實應該這麼說,我blog沒有廣告,有的反而是資訊,你可以仔細看,我旁邊都沒有放任何廣告語法,而之所以會被認為blog有太多廣告,主要也是因為我會po一些商品訊息,其實這些商品訊息,不外乎公關稿、新聞稿,要在網路上找到,並非難事,之所以要放這些商品訊息,是因為我把它定義為資訊,而非廣告。自己在研究所開始,念關於媒體的課程,會深深覺得,在這個年代,誰能夠掌握資訊,誰就能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包括省錢、身體健康、好吃的食物、好玩的地方,以及最新一季的時尚訊息等,很多東西,其實在網路上都找的到,費的只是時間成本,只是在花費有限的時間成本之下,能夠更快速的找到自己的資訊需求,才是掌握資訊的方式。

我偶爾會接些廠商的case,大多是比較認識的,大概幫個忙,寫一下產品使用心得,幫忙增加一下產品曝光度。不過,我的立場還是會力求客觀,以及我的使用情形,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這是我的原則。相對的,其他產品訊息我是定義其為資訊,並非廣告,產品要讓人知道,使用過後才知道好不好用,一個產品推出,就算再好用,沒人知道、沒人使用,他的產品生命週期就會很短,很快地就會被淘汰,這是我會覺得可惜的地方。所以,我喜歡po一些我可能感興趣的產品訊息、音樂等,除了在blog留下紀錄外,也讓來訪的網友能夠知道有此一新產品,針對其介紹,或許可以嘗試看看,無論好不好用,都是一個口碑的宣傳。我自己是習慣先在blog存了檔,之後有機會去接觸的時候,再來做回應、檢視這樣。

不過我也有盡量加一些我自己生活化的東西,試圖讓blog能夠比較人性化,也比較可親,因為我覺得自己並非說是很專業的什麼或什麼,我只是嘗試的比別人多一些,知道的多一些,而這些訊息其實都是可以取得的,我再把他轉換成文字,然後敘述這樣。呵,所以我也沒有很高傲,我大多都是抱著分享的心情,當然也很開心看到有人參與討論、回應,因為也能夠讓我有所獲得、學習。我也會盡可能將自己使用過的產品、聽過的音樂、去過的地方,描述其感受。

所以,我不認為這些產品訊息是廣告,而是資訊,無論是新一季的品牌商品、美妝保養品、音樂唱片等,在對其涉入較低的狀況下,是希望用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經過萃取,找出一些比較實用性的訊息,讓人能夠有所了解。當然這也包括折扣折數、出清、特賣會等,在能夠掌握這些消費訊息的狀況下,在追求流行、省錢、健康等,都會有所幫助,我是這麼認為。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不是一個多厲害的人,我只是比別人多掌握一些訊息,這種道理就好像在股票市場中,你多比別人掌握一些訊息,你就越有可能選到對的股票,哈。畢竟,在掌握豐富的訊息後,你能夠擁有更多樣化的選擇,例如,你可能不需要一直到百貨公司專櫃購買,同樣的商品可能可以透過網拍、代購、特賣會;你的化妝水不用僅限或只能夠考慮一個品牌,或許你會有更多其他好的選擇,甚至是新產品的體驗等。這是我所認知的產品訊息,所以我把它們定義成資訊,而並非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