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人會詢問究竟是買佳麗寶的ALLIE還是資生堂ANESSA好
剛好最近兩瓶都買了,就可以做簡單的心得比較

ALLIE(快適清爽型)和ANESSA安耐曬(珠光白瓶)
兩者都是SPF 50+、PA+++、60ml,防曬感覺都很夠力

主要我是先從朋友那邊使用到ANESSA安耐曬的珠光白瓶
當時使用覺得防曬效果很好,但有點厚,也需要點心力卸
而且我也不太敢拿來擦臉,所以後來是先買了ALLIE的快適清爽型
但買回來使用一天,覺得臉蠻OK的,但身體就是覺得不夠力
隔天就又去買了ANESSA安耐曬的珠光白瓶,以下是使用心得


左:ANESSA安耐曬(珠光白瓶)
右:ALLIE(快適清爽型)

光看質地,就可以發現ALLIE會比較水
ANESSA安耐曬相對稠很多,也比較不易流動


實際抹勻之後,ANESSA安耐曬的白瓶會有很明顯的珠光效果
使用之後,感覺皮膚也會白一個色號,比較亮這樣
ALLIE抹勻之後則沒有太多視覺上的變化



左:ANESSA安耐曬(珠光白瓶)
右:ALLIE(快適清爽型)

實際測試潑水情形,ANESSA安耐曬珠光白瓶防水力較優
另外,我實際使用的時候,ANESSA安耐曬也比較抗汗

 

ALLIE(快適清爽型)
基本上這瓶在夏天對於混合性、油性肌膚的人來說真的會很好用
因為他相當清爽,防曬力又好,甚至會有控油的效果
擦臉上的負擔真的很小,也很輕盈,持續補也沒不會過厚,也不太泛白
但缺點就是真的會乾,我的臉感覺是還好,因為本來就混合會有點出油這樣
但我每次擦完臉,我的手都會很乾...

至於他的防曬效果我覺得就臉的感覺是夠的
因為我實在不敢擦太厚又不好卸的高係數防曬在臉上
ALLIE這瓶快適清爽型用蜜妮卸妝乳一次就OK了
至於其抗汗的效果,我覺得還不錯,我臉在流汗的時候,就比較容易流外緣



ANESSA安耐曬(珠光白瓶)
不得不說他的防曬力真的很不錯,抗汗、抗水的效果都讓我很滿意
加上珠光效果以及亮白視覺變化,會很有修飾身體膚色的效果
不過擦在臉上很容易泛白,色差容易比較明顯
雖然質地較厚,但擦在身體上的感覺是還好
但相對較難卸,我用蜜妮卸妝乳卸一次不一定還OK
後來我是改用蜜妮卸妝油來卸身體這樣,就比較好
擦在身體上會建議一定要好好卸,不然卸不乾淨身體容易發癢

另外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擦完之後,如果去摸別的東西會讓東西髒掉
例如黑色衣服、黑色褲子等...,所以會建議擦完手掌心的部分稍為清洗一下


基本上兩瓶我都覺得不錯,主要就是一瓶拿來擦臉、一瓶擦身體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