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是因為自己年紀還輕,看到的事情少,在意的事情多,自我主義也比較明顯,對很多事情就容易比較執著,甚至你會覺得,自己對別人好,別人理應也要對自己好,這種關係我們常把它換上等號,但這個等號,卻很少成立。

所以,我們開始會去在乎,有所疑問,甚至是納悶,在很多時候,這個等價關係為什麼會不存在?

但說真的,當你付出過、奉獻過,你很難不去在乎回饋,我一直覺得這世上沒有所謂的聖人,沒有那麼的不求回饋,除非你是年紀已經到了,對很多事情自然就看得很開,但我們還年輕,我們會在乎。

當然,也不是說我把人性看得很邪惡,但我總是認為人都會有這麼樣的劣根性,無論你要的回報是實質的金錢或是一段友好的關係,這都是你所在乎的對價回饋,特別是在你付出、奉獻之後。

一個簡單的問候有時候真的有很重要的滲透力,特別是開啟兩人不熟識之間的關係,跨出了第一步之後,後面的兩三步你會發現特別好走,這就是很神奇的感覺,才發現,人都是需要被關心的。

對一個人好,其實並不難,難的是在你對一個人好之後,你可能會開始去算他對你好不好,也許你會說這些都是想太多,但怎麼說,你總是會去評估關心自己、在乎自己的是哪些人,相對的,你會更用愛、關懷去維持這些關係,所以,有時候或許我們在乎的並非是自己對別人多好,或是別人對我們自己多好?而是在乎我們要怎麼維持這一段段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