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瑞秋懷茲真是美啊

大概是從我的藍莓夜開始,我才真的覺得瑞秋懷茲非常美,特別是他在藍莓夜裡,一種慵懶性感的表現,猶如花樣年華的蘇麗真,只不過,是西方版的蘇麗真,也就再再證明,王家衛的電影呈現風格。下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藍莓葉劇照。



回到騙行無阻,會想去看這部電影,一定是因為瑞秋懷茲,再加上Adrian Brody,我一直都很欣賞Adrian Brody,只是這幾年比較少他的大螢幕作品。除此之外,就是在Babel裡表現亮眼的菊地凜子,如此大的卡司,又很久沒有新作品,就一定要去看的。

在這個騙術電影中,精神也許就是一個規劃好的人生,一個想要突破規劃的人,碰上一個不愛牌理出牌的女人,然後去激盪出人生的變化。老實說,這部電影有一點深,深的是導演似乎想要表現出something,但比較容易令人費解,或許你可以解釋就是一種黑色幽默的表現,但我相信,這會有更深的含意,很可惜,我們無法和導演對話,我們只能救我們的想像去做推測,菊地凜子的角色就是如此。

一個被規劃好的人生,究竟是好或是不好很難去推定,人或許總是不喜歡被命運束縛,但一個被規劃好的人生,也許是可以讓你的人生更順暢,只是,我們總是不相信那所規劃好的人生,Bloom嘗試著去突破哥哥的規劃,過去或許很難,但在遇到潘妮洛普之後,人生開始轉變,甚至到最後,究竟是被規劃好或者是出乎意料,但越來越難以猜測,因此,在最後的象徵意義上,史蒂芬也無法在自己所規劃好的計畫中,有一個漂亮的謝幕,這其實是很衝突的,或許又再再證明,命運是可以改變,不受規畫控制的。

潘妮洛普算是個真的很令人出乎意料的角色,在電影的最後,可以證明他就真的是個很單純的女人,原本在這樣的騙術電影中,我還以為最高超的或許就是潘妮洛普,結果證明我預料錯了...他的可愛、天真,真的會令人憐惜,或許你也會想跟他一起去冒險,因為他的人生不可預測,這或許就是人生精彩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