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網球球后 Henin復出
〔記者葉士弘/綜合外電報導〕由知名影星席維斯史特龍所主演的拳擊系列電影「洛基」第6集中,主角因為知名體育台一次偶然的新舊拳王電腦模擬賽,再度點燃他對拳擊的熱情,為了讓自己的拳擊生涯沒有遺憾,他拖著年邁的身軀奮力訓練,重新站上拳擊場,與現任拳王精采對決。

對許多運動員來說,這不只是電影,而是真實人生,近年來更彷彿是種潮流。

離婚+受傷 急流勇退

2008年5月,當時排名高居世界第1的比利時女網好手漢妮宣布退休,當時的她飽受傷勢困擾,又因離婚等負面私生活消息影響,讓她失去了對網球的熱情,選擇在拿下4屆冠軍的法網開賽前急流勇退。

退休後的16個月間,漢妮除了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親善大使,走遍歐洲與非洲外,還在與教練羅德里奎茲合作的網球學校中教球,她慢慢地找回對網球的熱情,找回那股在場上馳騁的慾望,她說:「電池已經充電完成,對網球的熱情已重新點燃。」

受克莉絲特絲美網封后感動

漢妮不否認剛拿下今年美網公開賽女單冠軍的同胞好手克莉絲特絲給了她復出的信心,但不是她復出的主因,生涯大滿貫冠軍獨缺溫布頓的她,教練羅德里奎茲說得明白:「我們都想要拿下溫布頓,這可以證明我們比之前更強。」

復出強調突破自我

此次復出,漢妮可不再輕易言退,她在官網上向球迷們一再強調突破自我的決心,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的她,不但要在溫布頓完成「全滿貫」,還想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再奪1金。

除了「比利時雙姝」克莉絲特絲與漢妮外,7度環法賽冠軍阿姆斯壯再戰2009年環法賽,雖然最終僅拿下第3,高齡38歲的他仍展現寶刀未老的實力,同樣無法忘懷競速快感的,還有法拉利車隊的舒馬赫,雖然因傷無法回到賽車場上,但車隊臨危拔刀相助的情義演出,仍為人津津樂道。另外NBA有「白色巧克力」威廉斯加盟魔術,NFL傳奇四分衛法爾二度復出加盟維京人隊。

然而,不是所有復出的球星都能有好結果,瑞士網球甜心辛吉絲復出後,不但未能有好表現,甚至還因吸食古柯鹼遭禁賽,遺憾收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4/78/1rp0x.html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