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那篇「處女座讓你點頭」那篇星座文章相當準確,特別是講到狀態的那個部分,更是與自己相當相似。也許我從小到大總是在外地求學,國中就開始住宿,大學、研所更是到了南部,就像現在當兵還是到了南部,在這近十年,我走遍台灣各大大小小縣市,也早就訓練自己很獨立,雖然說,我碰到問題,總是會去聯想到最壞的可能,縱使結果沒那麼糟糕,至少是從心裡所設想的最壞,還要好了許多,這樣就讓我比較心安。雖然慌張,但總是會獨力去解決,會想盡辦法自己去解決,盡量不麻煩別人,才顯得有些冷酷...就好像我媽或我爸也常說我有點太酷,很少真的向家裡求援,但其實換個角度想,我是不想讓家人擔心。

於是,當我自己狀態不好的時候,我喜歡把自己關起來,等到調適好了之後,才會有自信再走出來,當然,生活不可能讓你想要逃避就是可以逃避,你總是有一些規律的事情要做,也因此,在狀態不好的時候,做什麼事都是假...假的可笑。

當然,我總是喜歡獨力去解決問題、事情,也很會為自己找事情做,一個人自由自在,可以讓自己很隨心所欲。但這樣的個性,似乎也成為一種自私的可能,當兩個人在一起時,這樣的獨立,好像不見得是好事,反而成為一種冷漠、自私,也因此,讓對方覺得自己不關心對方,縱使我沒有那個意思...,太享受一個人,卻忽略了對方的感受,但或許是感情觀的不同,對我自己而言,感情從不會是我目前生命的全部,因為有太多事情在現在這個階段值得去做,無論是追求成就、工作等。昨天一個朋友對我說,感情不能是生活的全部,而應該是生活的調味料,少了他一樣可以過生活,有了他,或許可以更精彩,這是他所謂的調味料理論,我也很認同。

我不喜歡兩個人就這樣廢廢的膩在一起,或許有一個共同的人生目標,一起追逐、一起夢想,無論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都都能互相扶持、鼓勵,好像會比較精彩、長久。只是想說,一個人很多事情都能變得非常簡單,兩個人就能乘出許多問題,就像是沒有說一句中秋節快樂,都能成為問題的重點...我沒有要怪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覺得,人太過獨立,好像不是那麼地好。我也羨慕那些可以和對方一起分享生活、未來的人,那種互相包容,是我所羨慕的,呵。只是可能還不是在一個很對的時間,遇見一個對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