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現代人是孤獨的,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孤獨到整天能只對著一台冷冰冰的電腦,用力的敲擊著、盯著,就這麼一天就過去了。一直到肚子餓的時候,才一定會離開電腦前,但其實也不一定,有時候可能去買些食物,放在電腦前,無論是看電影、日劇等,就是離不開電腦。

其實我也還蠻宅的,通常一個禮拜如果說一直都出門,weekend我就很懶得出門,在家很隨興,不用打扮,很輕鬆的過一天。無論是玩著Facebook,或者是寫些case、看電影、聽音樂,甚至是吸收一些最新的資訊等,有一台電腦、網路,其實這些事情都能夠實行。

該說資訊的方便造成人們的疏離感,導致整天對著一台冷冰冰的電腦,敲擊著過了一整天的生活,或許是一種很孤獨的感覺,但卻又帶給我們很多便利的方式,這是一種很矛盾的衝突,一種孤獨之下的喧鬧,也是一種宅。

其實光只有電腦、網路對我來說韓是不夠的,我還需要一台電視,因為想掌握最新、最動態的資訊,電視的播放,甚至可以讓我一個人在房間中,顯得較不孤獨,我一直有個習慣,無論我要做什麼事情時,包括看書、打電腦等,我電視通常會開著,可能就是轉到新聞台,聽聽主播的聲音,讓自己的空間不是那麼安靜,或者說,也會play音樂,就是要有些聲音。

我怕靜。

很簡單地,這樣一天就過了,無論是看電視、看資訊、寫部落格、聽音樂、寫case,玩Facebook等,好像就是一種宅,宅在房間裡完成許多事情。

雖然說,在一個獨自的空間中,怕靜,因而會打開電視或播放音樂,但這樣子的聲音,卻比起有人跟你說話來的吸引人,因為你可以不需要專心,單純只是你的一個空間背景聲音,一種配置、佈置,好讓自己可以沉浸其中。

好吧,這也是一種宅...


PS荷稼的梅子綠還真是好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