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越大,會越成熟,或許該說成熟的是,很多事情,你學著會用別的角度去思考,換個方式想,並且學會面對。很多事情,從原本的否認,到慢慢正視這樣的存在,然後慢慢地代謝掉、消化掉,學著用一個開放的角度去面對,避免自己過度鑽牛角尖。

是啊,認真的去想這件事的時候,才發現,那些曾經我很不願意面對的事情,漸漸地,我懂得用另一種方式去處理,我長大了?我變成熟了?或者應該說,只是因為年紀大了,累積的經驗值也多了,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那些好像會傷害你的種種。

但人總是有極限的,有所限度的,或許表面上總是笑著說無所謂、無所謂,好像人很好的自娛娛人,但或許臉色開始漸漸地變差,內心所能忍受的那一塊,正逐漸增加,慢慢地,逼近零界點,然後止也止不住的心情,一口氣宣洩,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少了出口。

該說長大嗎,或許應該說長的越大,可以容忍的事情會變多,但容忍總是會有個極限存在,或許不是破口大罵,但就是會陷入一個討厭自己的難過情緒,只是...又有誰能夠體會自己這樣的心情,因為對他們來說,可能是無所謂,可能只是一個又一個的玩笑。

我很消極,我只是試著去裝作不在意。

但其實,我在意的要命。

這幾天看了東京鐵塔這本書,當然,也是令人哭的很慘的一本書,書中提到,人們總是試著要去追求親情以外的關係,但到最後,才發現,親情才是那份打從你出生,就永遠和你切不斷,並且永遠支持你的一段關係。人總是在自己受傷、脆弱的時候,才想到親情,或許這也是一種悲哀啊...但最後能靠且最可靠的,或許還是這段親情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