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下午,我就把這本「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看完,因為書不會太厚,又是愛情小說,其實就也看得蠻快的,不像松本清張,我就會看得非常仔細...試圖想找出兇手。

才發現,原來寂寞東京鐵塔就是江國香織的作品,今天意外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就借來看。整本書其實是很平常的敘事,但卻在平凡中,激盪出對愛情很深的概念。看完之後,真的很想關心人,很想關心那個你在乎的人,很想關心那個你第一個想到所在乎的人,剛好今天天氣又變冷了,就連關心,好像都有所藉口了。

「天氣變冷了呢!」

「對啊...」

「出門多穿件衣服吧」

「謝謝...」

「你要記得裸體喔...這樣才不會感冒...」 

呵,這是什麼智障對話。但卻有種溫暖的感覺,就好像在今天這麼冷的天氣,然後又帶一堆沙的噁心日子,分外多了些溫暖。

睦月在書裡面實在太溫柔了,就好像延伸出你也享受到關心,甚至是你也想去關心別人。笑子的處境或多或少也是一堅強吧,一種矛盾的煎熬,但又能如何....或許「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會有所解答吧...

我有找到中文版了...再去找來看看。


11/2  記


那個我第一個想到且關心的人,我是真的還很喜歡你,我知道你知道,但好像維持現在這樣的關係,好像就是一種幸福,至少...你會陪我聊聊,試圖的去套出我還是很喜歡你的言語,諸如此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