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它會讓人哭得唏哩嘩啦,結果還真沒錯,它的確會讓人哭唏哩嘩啦,如果你要問這本書有什麼討人厭的地方,那就是他會讓人哭得唏哩嘩啦。

東京鐵塔我看過日劇幾集,卻也沒看完,但我記得我第一集就哭了,該怎麼說呢,倍賞美津子只要一出現我就會想要哭...該說他的演技好也該說,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全天下媽媽的樣子...,加上當時搭配可可可樂的蕾,背景音樂一下,我就真的會很想要哭。

剛好看到圖書館有這本書,就借來看了...其實剛看會很不習慣,因為Lily Franky的寫作相當隨性,或者你也可以說能是翻譯的問題,語句上其實跳躍的很快,好像有種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感覺,直到後來,反而這樣的筆觸,更能確實的傳達出Lily Franky對媽媽的情感。

有時候我們都會去檢討為什麼對自己的家人這麼壞,但自己的父母,卻是永遠最能夠包容自己的人,雖然我們都知道...但就好像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講出一些傷人的話,儘管如此,父母卻也都能夠永遠的包容,實在是偉大...當然,更包括家人,記得書中有提到,雖然早在出身的時候,自己就和所謂的父母、家人等緊緊繫在一起,但當人長大,卻又會想要去尋找這個之外的關係,然而,到最後,卻又都是回歸到最初,那最親的關係。

它真的會讓人哭唏哩嘩啦,甚至會讓人看完之後有點想家,甚至是對於男生,對於長期居住在外的,或多或少都會更有所感觸,值得閱讀的一本書,只是,你需要準備好你的面紙,也要盡量避免在人多的時候閱讀,除非你不怕引來異樣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