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會陷入泥淖,陷入一個迴圈,好像是很鑽牛角尖,總是在某個點打轉,找不到出口,以至於讓自己身陷一個困難的窘境。走得出去的人自然已尋找到他的出口,走不出去的人就會一直在裡頭沉溺。

好像樂觀或悲觀的心理層面影響到是否找的到出口的比重為大,我們總是知道要往好的方向想,但另外一面也必須承認就是壞的一面,在你往好的一面想的同時,你難道就不會想到不好的一面嗎?反之,在我們想到壞的一面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是能夠想到好的一面?

但好壞雖說是正反兩面,但好像放在天秤上的同時,卻不一定是等重。這或許就是悲觀和樂觀的差異吧。我們知道事情或許沒那麼嚴重,但總是容易把最壞的打算都想到,以至於讓自己掉入泥淖、迴圈,反覆的思考究竟該怎麼辦?嘗試著找到出口...卻發現好難、好難。

在這個階段下走不出去的人或許就會有人生最壞的打算,鑽牛角尖的過度,或許也容易讓人瞬間的結束自己的人生,因為他找不到出口,最後只能做最後也最終的選擇,最後也最終的出口。

也許我們知道事情總是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糟,只是當局者沉迷,切身的問題永遠都是最大的,只是,在這樣的思想糟糕下,出口在哪就格外地重要,也許當下找不到真正的出口,但卻能暫時性地讓自己放心,時間會治癒,才發現或許沒有那麼糟,所以總是需要些時間。

寫到這裡也不太知道在寫什麼了,只是覺得自己有時容易陷入一個迴圈,走不太出去,也就會讓自己的狀態跟著變差,但我發現,在這種時候,好好吃一頓飯可以讓自己快樂些,或者是早點上床睡覺,隔天的心情也或有所轉變,或許...

至少這是我找到的一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