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最近值週年慶期間
感覺版上有很多篇都在問MAC這個雙效蜜粉底
我也是在週年慶期間買的
用到現在大概兩個月了,分享一下心得


整個外型很像奶嘴狀
其實我不是很欣賞這樣的設計,我怎麼拿都覺得不習慣
施力點很難抓,不過後來我也很少用這塊海棉上
詳細後面文章會提到



打開來內裡設計大概是這樣
上面就是類似海綿狀的粉撲
一個蜜粉底總共會有兩個海棉可做替換




蜜粉洞的設計不知道是不是有經過巧思
使用上倒是挺方便的,不會一次跑太多蜜粉



基本上,整體的使用方法MAC專櫃小姐是教蓋印章式的上
先以海綿沾取蜜粉底,然後蓋在臉上,再推開
這是這塊雙效蜜粉底正統的使用方法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方法很不OK
(但也可能是我一直抓不到要領)
因為這款雙效蜜粉底強調近似粉底
所以會具有相當足夠的遮瑕力
但如果你是按照MAC正統的使用方法
這塊雙效蜜粉底在使用之後,真的粉感會很重
整體的妝感也會很重、很粉
也可能是由於其是礦物蜜粉的關係
使用起來的確具有相當的遮瑕力
但是妝感確實偏重,甚至比用粉餅都還重


所以後來我主要就是用刷子做一個掃的動作
我是覺得用刷子可以比較透一點,但遮瑕力也夠
不過缺點是比較不持妝,蠻容易掉的
但由於按照正統的使用方法會讓粉感太重沒辦法
所以我寧願用刷子掃,會比較自然,但也具遮瑕力如此
需要的時候再進行補妝即可
好險他的保濕力還算OK,所以再補還不至於過乾
至於他強調的有SPF15的防曬效果...
我是覺得看看就好,畢竟以這款產品真的要達到防曬效果
應該整個妝感會很像面具人吧...


但說真的,用完這次我應該也不會再回購了
會考慮去買DIOR的礦物蜜粉,感覺好評度比較高

另外,比起來,我也會比較推薦MAC的柔光炫彩餅
用來刷全臉,就可以做到一個很基本的修飾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