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好萊烏版吸引人的是劇情、港版吸引人的地方是感人

還記得好前陣子看到了保持通話的片段,意外覺得也抄太大,因為根本就是玩命手機的劇情,後來才知道是買港版版權,香港再重拍這樣。而我對這種翻拍的電影其實不會有多大興趣,就好像當初好萊烏買了無間道版權拍了神鬼無間,我也不是很有興趣,也是在後來,因為神鬼無間在奧斯卡拿到那麼多獎,我才去租來看...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港版啦,畢竟好萊烏版拍得有點太dirty、bloody,這都是題外話。後來也是有聽說過關於保持通話的好評,但一直沒特別去看,到這幾天剛好有機會才把它看完。

當初,玩命手機的上映的確真的是相當吸引人,其中裡面還有當紅的好萊烏偶像Chris Evans,光看他其實也就蠻足夠的,就好像不管什麼片,有人就是會衝著潔西卡艾巴、保羅沃克等就去看。當然,在看完之後,才驚覺Cellular是部劇情創新又精采的好電影,也難怪當初在台北票房可以破一千萬了,其他像是奪命鈴聲也是在劇情上有很大創意的一部電影。
 
保持通話的上映,也許是因為翻拍的關係,讓人興致缺缺,台北票房也還不到一百萬的樣子,但真的在看過之後,其實會發現,劇情固然相似,但在人物刻畫上似乎更貼近我們,或許該說情感的投射提供上,更能精準投射到觀眾的心理,讓人在看了可以更感動、更緊張,或許你也可以這麼說,這部片一個很主要的任務就是接到電話的那位男子,硬要說的話,古天樂確實演的比Chris Evans來的好的許多,但你也可以說是因為在改編過後,編劇給了這個角色更多的背景,在最後傳達上,讓人能夠更給予同情以及關懷,不過在過程中,古天樂確實也把一位平凡小市民面對到的大案件所反映的心理演得栩栩如生。

其他像是大S、張家輝都算是不過不失。但對於劉燁我只是覺得頗可惜,或許他在很早的時候因為藍宇得到了金馬男主角,讓我一直對他就有更多期待,只是覺得他一職在後來就沒有特別演出什麼更是叫好的又叫座的電影,當然,不能否認他確實參與了許多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只是覺得在這些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下,他的角色卻總是被稀釋掉了。

其實這部電影還是好看的,我是覺得就不用特別去跟cellular做比較了,因為就是改編,劇情是一樣的,但或許你可以在保持通話中,找到更感動你的部分,而現在衛視電影台也都會有重播,查查節目表,有空的話,或許是可以觀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