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我的四周圍都在說愛德華好帥、雅各好可憐...

今天可終於去看了新月,電影院人實在有夠多的,好險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看阿凡達,讓我們今天在晚上的夢時代可以有獨立的窗口購票,省去排隊等待的時間。

講真的,有人會覺得暮光之城就是沒啥深度、沒啥內容,甚至整部電影就像是在看西方的瓊瑤小說,對話都充滿了情情愛愛,沒有妳我活不下去,要跟你一起死、帶我走之類,但就也確實吸引到所謂的很年輕的族群(為了證明我也很年輕,所以我也有被吸引到...哈),不過在第二集上映之後,在我要看之前,我朋友還跟我說你會失望,因為愛德華戲分很少...所以在一開始,我還抱著害怕的心情。甚至到電影開始沒多久之後,愛德華說要離開,我還在想「靠....該不會整部電影都不會出現了吧!」結果倒是還好,戲份其實也不少,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出現罷了...哈

電影兩個小時多已經算很長了,但其實很多東西也不是交代得很清楚,像是狼人的部分就有點被輕描淡寫,縱使第二集的部分很大的重點是狼族,但狼族的一些發展、歷史,似乎都被省略掉了。結果電影的重點還是情情愛愛,就去看女主角如何在愛德華離開之後,在雅各面前的優柔寡斷...

說真的,我自己還是覺得好看的,整部電影也不需要用到什麼大腦,視覺舒服也就頗值回票價,雖然愛德華在這部電影中,真正的戲份不是很多,但至少在最後愛德華的可看性還是很高,也能達到大部分觀眾的期望與滿足。只是啦,我還是不是很喜歡雅各,一直覺得他幹嘛一直不穿衣服,活像個到處在慢跑的人...

還是好看的啦,故事安排至少還有點小巧思,在一開始就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作為背景、sample了整個故事,作為劇情的主幹、精神,讓整部電影的發展,其實就是跟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精神在走,算是有點別具用心吧。

同樣地,你就把它當作一部電影的吸血鬼偶像劇,不要期待它多有深度、內涵,至少男的帥、女的美不就足夠了?所以,就不用太認真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