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大概是我國中家政課學的吧,陸陸續續也做過很多次,也是我最喜歡做的東西,常常在一些節慶,特別是聖誕節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做一下分送給大家,很有過節的氣氛,也蠻好吃的。這次主要會做是因為前陣子我堂妹在問我巧克力怎麼做,於是忽然就很有興致,就在這幾天,抽空做了一下。


首先,要準備以下食材


正香軒的巧克力塊,我個人覺得還是正香軒的最好吃,所以會建議要買正香軒的,以一塊一公斤來說,可以做150個左右(以我的模子為主)。




杏仁角200g,杏仁角200g剛好搭一塊一公斤的巧克力塊。


包裝紙,就可有可無,看個人囉。


模具,因為沒特別去做什麼特別的形狀,所以是用做簡單的模子來做,一包大概25元,有一百個模子左右。


以上食材基本上都要到所謂的食品材料行才比較買的到,一般的超市都不會有。我在高雄買的時候是去光華路和三多路交錯附近的一家點心材料行購買,東西蠻齊全的,價格也還OK,好像叫億品吧,我也有點忘了。


再來第一個步驟就是把巧克力切碎,盡量找利一點的刀子,切的越碎,等待的時間也就越短囉。



切完之後,準備兩個鍋子,切記!準備兩個鍋子是為了要隔水加熱,融巧克力一定要隔水加熱,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忘了,巧克力忽然就好像外面的快炒店一樣,起了熊熊烈火,整個鍋子、巧克力也就泡湯了...所以切記!一定要隔水加熱。水開了的話,就再加一些冷水,主要是要讓巧克力溶化。



等待巧克力溶化的時候,可以先去擺模子,由於是鋁箔紙,所以要拆也稍為需要些時間,主要就是一個一個擺好,方便最後倒入巧克力。會建議底下一定要墊一下報紙,在最後會比較好清理,因為在倒巧克力的過程中,可能會灑出來,又巧克力只要一凝固之後,就會很難清,所以建議擺一下報紙囉。


然後就是拆開準備好的杏仁角炒一炒,之前老師是跟我說不用再放油,但我習慣放一點點油,會讓杏仁角炒起來更香。


然後炒的過程中,大概炒到金黃色就差不多了,我是會故意炒有一點點焦焦的,就會更香!



此時巧克力大概也就溶得差不多囉!


然後再把我們剛剛炒好的杏仁角倒入,攪拌均勻後,大概就像圖片這樣。


再來我們就可以把巧克力倒入我們剛剛排好的模具囉!這邊要再傳授一個小訣竅,由於巧克力是有點半固體,所以再倒入模具之後,會呈現一塊一塊的,所以建議可以拿類似筷子的東西,再倒入巧克力之後,把他拌勻、拌平,最後成果的巧克力也會比較漂亮囉!



最後,等凝固之後,就可以直接封起來,就做好一個又一個的包裝囉,相當簡單!不過在包裝的過程中,會建議盡量折的越細,才會比較好看,而且在剛剛倒入巧克力時,如果說倒的太厚,包裝就容易很難完全封起來,就會有一點點不好看,通常是會建議薄薄一片,包起來美觀,吃起來也不會太膩。


後來我是還有去買那種碎紙,再把巧克力放進包裝袋之後,再放一些碎紙,會顯得相當好看。當然,包裝起來是會蠻好看的,但如果說沒有要送人,其實就準備一個密封罐就OK囉!


基本上吃起來就有點像金莎最外面那層的感覺,不會太甜!整個製作過程其實蠻簡單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親手做,無論是要送人還是自己食用,都是很不錯的選擇。而我這篇介紹的是最簡單的做法,我還記得之前我很用心的時候。因為要送給特別的人,我還同時溶了兩鍋巧克力,一鍋是黑的、一鍋是白的,在黑的巧克力製作成一個模型之後,再用白的巧克力在上面寫字,就真的比較費功夫。或者說做成一些特定的形狀,包括貝殼、愛心、星星等,還有黑白相間等等....諸如此類,其實就是可以自己去變化的,只是就會稍微費一些功夫就是了。

介紹給大家,不妨嘗試看看,相信收到的人都會很開心。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