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坦白說,我就是為了Jude Law

會想看福爾摩斯完全是為了Jude Law,早在一開始還以為Jude Law是演福爾摩斯,後來才知道是演華生,一些媒體報紙也紛紛酸他為小勞勃道尼抬轎,畢竟他是主角的咖,卻不是演主角,倒是頗可惜的。不過在看過福爾摩斯之後,該說蓋瑞奇賦予福爾摩斯與華生新的感受與體驗,特別是華生的角色,很難說不會不比福爾摩斯來的搶眼。

雖然片名單叫福爾摩斯,但主要仍是以一個特定的事件作為故事主軸,不然不知道的人可能還會以為是傳記電影,而且在最後又硬要留一些伏筆,似乎在觀望市場,說不定票房賣得好就會有續集。

當然,在賦予華生與福爾摩斯新的特色之後,在電影中,更是強調華生與福爾摩斯之間的信賴以及友誼關係,這感覺才是整部電影的最主要精神。小勞勃道尼把福爾摩斯的神經質、細心以及敏銳等,都詮釋的絲絲入扣;而華生的紳士、義氣以及冷靜專業等...都很有別於過去傳統下所設定的華生,也因此,讓人在觀看福爾摩斯該片有一個很全新的體驗。

但福爾摩斯既為所謂的偵探,就好像該部電影應該要很懸疑、很偵探,但其實讓人想的地方其實還頗少,在最後,也都是很快地帶出來,某方面來說是在證明福爾摩斯本身就已經知曉,但某一方面就觀眾而言似乎又帶的有點隨便,整部電影其實把懸疑偵探的成分降到很低,因為在最後,都很淺顯地表現出來,因為在過程中,也沒有多加贅述,真的要自己去推理,也很難有推理的結果。但你就可以去解讀成,福爾摩斯早就已經預料到甚至已經感覺出來,就這樣的方式去想,其實也就還好。

劇情是流暢、緊湊的,導演很用心的安排很多幽默的moments,讓人能夠很enjoy在電影之中,當然,你就把它當成一部爽片來看,其實當下過程式還蠻享受的,個人是覺得還OK,是一種很嶄新的體驗、新的福爾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