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喜歡問「你相信命運嗎?」,也總是會有人相信命運是由自己開創的,但打開報章雜誌,特別是每個禮拜的第一天,又或者是每一期的時尚美妝或八卦雜誌,最後面總是會有星座運勢或者是塔羅牌,甚至是數字算命等...你會發現,好像很多人還是相信命運,不然雜誌或報紙不會浪費篇幅去做相關報導。

「桃花運勢很旺,這個禮拜戀情會有所斬獲;適合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健康要留意,容易因為過度工作造成身體不適」這是我看這個月處女座的星座運勢大概的意思,只是究竟桃花運勢很旺?究竟是會怎麼旺?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我真的就該趕快進場購買股票或期貨?過度工作本來就會引起健康不適,當然要留意...你覺得準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但這就好像是茶餘飯後的話題,看看也無妨。

然而,比起這些所謂的算命,我倒比較喜歡看分析,大概就是就有的資料去做分析,我會覺得這樣比較準確,雖然說不似算命可以預測未來,但卻可以了解自己、審視自己,包括我所張貼的「XX星座看了你一定會點頭」系列文章,我一直覺得這系列的文章很有意思。

相對的,算命亦有算命的意思,它確實可以帶來希望,但同樣的也可以帶來絕望,你可能會因為一句「戀情有所發展」而期待你身邊那位曖昧對象有所表示;你可能也會因為一句「戀情出現危機」而感到擔心不已,但可能你根本也還沒有戀人。因為相信的關係,因此有所謂的投射概念,將算命的意思套用在自己的生活上,究竟準不準確,也只有自己知道,只是,當你今天存在過多的幻想時候,你確實會以為它很準確,這卻是你以為準確的準確。

相信算命沒有什麼,只是當今天它說你桃花運勢很旺的時候,如過你還是一直宅在家,桃花要怎麼旺?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如果你根本沒有投資,又怎麼會有收穫?算命的確是可以給我們些牽引,讓我們能夠試著去製造機會,試著去做作,只是...如果說因為算命的結果不滿意而感到難過,或許就有點o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