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研究所兩年在高雄生活後,就會深深覺得,高雄是個美麗又方便的城市。你不能否認,這幾年的高雄真的變的相當美麗,無論是城市規劃、道路規劃、交通規劃等,讓人看了都相當舒服。我特別喜歡博愛路這一段路,汽機車道分明,又有腳踏車道、綠樹林布,道路又相當寬廣,整個市容都顯得寬闊舒適。無論在高雄騎車或者是開車等,都長能夠有一個相當便利的交通道路。當然,碰到假日的時候,還是會稍微擁塞些,但只是變成車多,並非混亂。

雖然說這編特別指出博愛路路段,但其實高雄大多的道路規劃都相當完善,基本上也都會以四向道為主,機車道會另外獨立,而道路之間又會種植許多樹木,由於高雄天氣特別熱,這些數目也能形成樹蔭以幫助遮陽。


高雄的巨蛋交通到達也相當方便,也因為巨蛋的建立,讓許多表演者能夠有一個很棒的場地去做表演,也因為巨蛋的建立,更豐富了高雄的生活藝文。


雖然這主要是算巨蛋外面的景觀建立,但我主要是想說,高雄其實在市容上,很樂於做植栽,也因此,讓高雄市在道路上,常可以見到許多綠色植物,讓整個高雄市容顯得生氣蓬勃,不會過於死板。


這是漢神巨蛋的門口了。會覺得漢神巨蛋雖非未在主要重鎮苓雅區(但本館就已經在成功路上了),但也因為左營博愛路這邊的發展,包括捷運的經過等,也帶給漢神巨蛋相當多的人潮。倒是就要開幕的新天地未來能吃下多少市場或許是比較令人擔憂,畢竟也處於更偏遠的位置,交通到達上也比較困難、麻煩些。


我只是想說,高雄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城市,無論是在愛河的整治上、西子灣的管理、城市光廊的夜景,以及道路設置上等,都是讓人感到舒服且有調理的一切。只可惜,台灣的就業重鎮仍是以北部為主,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產生了不少推力,將南部的人推往台北地區,畢竟就業機會就高雄來說還是相對少的,包括很多產業也都只有台北才有。不過政府長期下來注意的南北均衡仍是有默默在努力,至少像是公視的高雄設台,民視的左營分布等,確實也將一些媒體產業試圖的推至高雄縣市,只是市場的可行性,就我們所知仍是有些困難,但在南北均衡上,這確實又是一步步的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