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有過那樣曾經暗戀一個人,總是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留意他所出現的任何地方、熟悉他的穿著打扮、偷聽他的講話聲音等。然後暗自轉換成碰巧遇到,好有緣份(哪知道就只是那麼剛好擦肩而過);他的穿著打扮還真是有型、有品味,平平都是LV或GUCCI,他背起來就是特別好看,哪知道原來只是大陸買的山寨貨;他講話聲音還真是具磁性又好聽,結果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國語。因為距離,讓我們幻化,幻化成我們所寄望的完美樣子,然後讓我們沉溺,沉溺到無法自拔,結果都是自己和自己在作戰,都是自己在和自己演戲。

因為距離存在的關係,很多東西都讓人看不清,但對於好感的人事物,我們總是會自作主張的將之完美化,沒有經過他人的同意,更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然後不斷的將我們的幻想,加諸在對方身上,讓一切有如自己想像般的美好,這是距離的美感,一種帶有矇矓美的美麗。

而我們總不能永遠在這堆迷霧中打轉,除了看不清對方,更看不清自己,看不清對方究竟是否如自己所想,更看不清自己究竟為何愛上?但當你能夠跨越那條線以縮短這之間的距離時,你又真的有勇氣去跨越嗎?你能想像,當你知道一切其實都不是所謂的緣分的相遇,根本不是巧合;原來他背的名牌都是Fake,又會做何感想;台灣國語的嗓音還將會是當初你認為性感又好聽的聲音嗎?

一切的原罪最後還是要回歸到自己,因為都是自己在一開始把對方想的太美好,經過層層堆疊,漸漸地,你就已經不能再去忍受他有任何缺陷,然而,這樣的保護傘卻是因為距離的存在而產生,而你有勇氣脫掉這層保護傘嗎?

事實有時後或許是殘酷的,但有時候卻也能如自己所想,只是大多的好感都建立在自己的幻想,一種自私且果斷的幻想,不需要負責,卻也在最後,當你跨越那條線,必須承擔一切失望。我只是想問,你會有勇氣嗎?你有勇氣自己揭開這層面紗嗎?當然,很多時候要不要揭開這層面紗並非由我們自己決定,是一種時候到了,你不得不這麼做的歷程,只是同樣的,真相的揭露,也是自己該去面對,因為你一定會比較,這些和曾經那些有何不同...一一的去檢討。

所以,最後還是要再問一次,你有勇氣去跨越那條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