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是做作的,在剛開始,為了呈現出最好的一面,我們不得不做出一些犧牲,例如對方喜歡看文藝片,就會陪著他去看文藝片,殊不知自己喜歡看的是動作片;到同居、住在一起的時候,生活背景的不同,生活習慣自然不相同,為了配合對方,也許牙膏都需要從最下面擠、牙刷的頭應該都需要朝上等...我只想寫到這,因為在結婚之後,很容易就會開始不為對方犧牲...

我們常說愛情是盲目的,在愛情中,我們會變得不像自己,因為我們致力於成為對方所想像中的那個人,縱使這個人不是最初的自己,卻是對方可能希望的自己。因此,人們說愛情或許可以改變對方,但其實改變的都是自己。

我不去對犧牲這個詞做一個褒義或貶義,有些人樂在其中,但有些人確實是走向毀滅自己的道路,犧牲值不值得在於自己主觀的判斷,加上一些客觀的判斷,畢竟總是有太多人認為自己這樣是值得的,但在身為好朋友的立場看待下,很多時候卻又是那麼不捨,卻也無法多說些什麼。

在愛情當中,犧牲多少是必須的,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解決的事,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因為兩個人,所以才有愛情,必要的配合、犧牲才是讓愛情長久的需要手段,但當你還愛著對方的時候,你會對這樣的行為甘之如飴,如果說你開始出現倦怠、無奈...或許你們兩個的關係就需要重新檢視,至少就你自己而言,有些東西應該在變,有些東西確實在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