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家庭背景的差異,難免在很多生活習慣上會有所磨合,必要的犧牲、配合就變成讓兩個人繼續走下去的關鍵,那是一種接受、是一種體諒,當然,也是愛情的一部份,同樣的,友情亦之。

在犧牲、配合的背後,或許有一種更昇華的方式,也就是像你,意思就是參與、了解、共同執行,因為試著去嘗試對方那些你曾不感興趣的行為,漸漸地,你才能真正體會你所不了解的感受,就好像說對方喜歡烹飪,你去參與如此的行為,或多或少你就能了解烹飪所帶給他的樂趣以及成就感,就連自己在烹飪的時候,都好像會覺得自己就和他一樣,正在進行一樣的事,享受一樣的感覺,覺得會有種很能體會的心情。

因為有好感,才讓自己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為了讓自己能夠有與他更多的話題,所以會變得越來越像對方,在這樣模仿的過程中,去體會、感受那曾經遙遠的附近,之所以為遙遠的附近是在於那些你曾陌生的事情,卻又發生的如此靠近,因為喜歡,所以靠近、所以學習,所以漸漸地像你。

兩個人在一起,無論是情侶或是朋友,因為相處久的關係,慢慢的會讓我們感覺到彼此越來越相像,相像的不僅僅是外表,更包括氣質、個性,甚至是興趣等諸如此類,因為為了感受而感受,感受之後能夠了解,了解之後能夠體會,也因此,越來越像你,無論是主動或者是被動,那是一種直覺式的感受,是一種因為喜歡而發生的感受。

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