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絕不喜歡受到欺騙,但事實有時候卻總比欺騙來的傷人。因此,就會有所謂的美麗的謊言,電影CLOSER中,就是因為不懂的善意的欺騙,才電影中兩對男女分分合合,也就在在應證了「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

正因為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我們也就知道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傷害對方的行為,如果你愛著對方,你可以選擇什麼事都不要說,當作一切只是過眼雲煙,因為你最終仍會回到他的身邊。當然,大家都是有感覺的人,對於你所做的行為,有時候從日常的枝微末節多少也能有所感受,會開始覺得不對勁,會開始覺得沒有安全感,然後最後不得不選擇發問...

討厭的是,很多男女在面對詢問過程中,又不會有所掩飾,反而一五一十的交代,用的又是一附自子沒有錯,都是另一個人的錯,自以為能夠坦白「從寬」,但在感情這時刻,特別是所謂的「出軌」問題,在這麼樣的坦白之後,卻早已在彼此雙方烙印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在愛情中,很少有人能夠不犯錯,我們學習著盡量不要犯錯,學習著在犯錯之後如何善後。我們學著面對自己,學著面對對方。學著對自己誠實,學著對對方述說一個善意的謊言,一個美麗的謊言,然而,這樣的前提卻是你仍著愛著他,對於這樣的過錯就只是過錯,會有種下次不會再犯的覺悟。或許,這樣的謊言仍然屬於欺騙,但卻是一種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對方一個機會,甚至是給兩人一個機會的一個方式。

又那種若有似無的感覺,寧願傾聽美麗的謊言,以換來心中的踏實感,只是,有時候卻總是那麼誠實,誠實的讓人覺得可怕...對於這樣的誠實,會令人開心,卻也會伴隨失望,當然也會難過,只是令人難以理解...對方這樣的心態是...不懂。

命運種下什麼
偏差,遊戲如果玩得太認真,只會和快樂沒緣份,忘了那本該單純的單純,那份未知的可能,就看會有多殘忍...(改自許志安&葉德嫻《如何教我不愛他;楊千嬅《我愛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