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話說我寧願去看錦衣衛也不想看阿凡達...

如果說是什麼促成我想去看錦衣衛的動機,那大概就是自由時報的功勞,記得前陣子,自由時報的影劇頭版大肆報導錦衣衛的新聞,然後我看到吳尊的劇照,就覺得一定要去看!雖然我也喜歡飛輪海,但我也不是最喜歡吳尊,只是覺得他在錦衣衛的造型真的很好看,並且真的有帥到,好吧,很多人都說像神鬼奇航,過年也無聊,就去看了錦衣衛。

說真的,這部電影還真是...不太OK...哈,常常大家都會說甄子丹的戲沒靈魂,這就讓我有點想到黎明,黎明也常被批評演戲沒靈魂,但黎明靠的是本身巨星的光采,靠的是文藝片在吸引觀眾,最後也因為三更讓他抱到一座金馬獎;但相對甄子丹而言,由於是武打出身,也是在近幾年開始才成為比較真正的巨星,但真的再去看他的電影...老實講,還是一樣梅有太多靈魂,武打確實精采,只是當武打結束後,文戲部分演的就實在差強人意,該說市面無表情或是太少表情都有點難以形容,這一直是甄子丹最為痛腳的所在,畢竟要擔大樑,貫穿整部戲,少了靈魂,確實會少了很多觸動。

雖然說電影的安排試圖要解決關於甄子丹這方面的問題,用了許多旁白甚至是武打的戲份來作為掩飾,只是畢竟是作為貫穿整部戲的主角,實在是難辭其咎啊...如果說甄子丹在未來能購在這方面更多加琢磨,想必成為真正的實力派巨星並非難事,儘管現在甄子丹單靠武打就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了。但在這樣只單靠武打下,或許像是十月圍城或是英雄這樣的電影中,佔有其中一塊,或許會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再來講趙薇,趙薇雖然在近年來電影多有傑出表現,但在仔細觀察後,趙薇演來演去也就那兩套模式,一套類似天下無雙和赤壁中的孫尚香,比較屬於活潑俏皮,誇張點就變環珠格格的小燕子;另一套大概就屬畫皮中深情款款的模樣。硬要說錦衣衛有什麼突破的話,就是把這兩個個性的趙薇結合在一起...但說真的,就是跳脫不出這個框框,儘管總是受到獎項入圍的肯定,但就也總是拿不下那個獎。

最後要提吳尊,好吧...電影中真的很帥,但講話就破功,很多電影演員是這樣,也許身體可以入戲,但偏偏聲音就是無法入戲,張震一直都是我覺得這類人物的首選,接下來就是吳尊了,只能說吳尊想要靠這部戲電影在電影圈翻身,武打、肢體做足了...聲音確時需要做磨練,不然每當出場講話總是引起哄堂大笑,實在不是值得鼓勵的事情,但畢竟人帥,觀眾或多或少也會原諒的。只能說,古裝或許顯得怪,倒不如從一些現代文藝片去介入,也許比較適合。

然後燒為提一下劇情,其實電影中很多POINT是很OK可以發展的,只是劇情有實進行實在草率,甚至不合理的橋段太多,像是錦衣衛除了青龍、白虎、朱雀、204是火槍兵團實在笨的可以,對著自己夥伴猛轟等...一堆橋段實在是........不過電影中除了呈現武打外,智取似乎也成為重要的方式,讓電影進行中,就不單單只是武打來做一堆橋段的解釋。

結論就是,儘管錦衣衛雖然劇情有點沒內容,但吳尊實在是有帥到,只是演的很爛...就當是一部沒內容的武俠動作偶像片,看看也不錯,反正春節那麼多天假,看看也無妨,不然這禮拜五又沒新片上映,外面又一直下雨,去電影院看看電影也就變成主要的消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