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社會中,我們總是要學著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也就是一種防禦,防禦著外來的攻擊、變遷,以防自己陷入一個不利甚至是被害的狀況。真正讓人明白的是那種明著就是討厭你、明著就是不喜歡你、明著就是在找你麻煩的那種人,但在製樣明明白白的狀態下,我們很容易防禦、也很好去防禦對方的攻擊,只要稍微用點心,或許就是很簡單的見招拆招。

然而,真正恐怖的卻是那種表面的和平,暗地裡的洶湧,也許你尊敬他、甚至對他毫無戒心,但是卻在暗地中,默默地捅你、傷你、危害你,就好像自己被賣了,還有可能向對方說謝謝的那種。然而,當一個人在處心積慮、用盡心機時,很多事情其實會變得不自然,這樣的不自然也就成為了一種防禦的契機,只是當你發現的早或是晚。

在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懂得防禦即可,畢竟並非真的去要引起事端,然而,並非每個人都只會想防禦,因為當今天所發生的一些事情開始危害到自己的利益時,防禦並非全然的辦法,於是就會開始試著攻擊,攻擊那些會傷害自己、傷害自己利益的人。

人,都是自私的...

你又能把握的說出誰誰誰,一定不會害你?也許,家人吧...

攻擊與防禦,好像漸漸地就成為在這社會上生存的法則,有些攻擊當然並非是所謂的惡意,就好像說你參加某個大型考試,大家都是為了共同目標去爭取,也就好像是大家都在為共同目標、為競爭者做攻擊,相對的,也是在為自己利益作防禦,這就是一個競爭的社會、競爭的世界,好像都一定要適時的攻擊與防禦,才能生存。

只是那令人不忍的是那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暗湧...是多麼令人感到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