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聞、科技的進步上,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越來越便利,很多科技的發明,讓人可以輕易解決任何問題,服務業也開始針對個人的消費行為進行行銷,漸漸地,你會發現,一個人可以完成好多好多事情。

還記得敗犬女王中的第一集,單無雙在聖誕夜裡因為只是想吃個飯,卻被拒絕在外,原因是因為當天只針對情人做服務,你是否也曾經因為這樣而被擋在門外?又或者說,你會因為自己一個人,而不敢去店裡吃飯?就好像說有時候你只是想自己吃個大餐,寵愛自己一點,無奈這樣的店讓人就是覺得一個人進去很怪異,又有誰能像不能結婚的男人中的阿布寬,一個人在店裡大剌剌的吃著燒肉,即便自己覺得沒有什麼,但旁人仍是會投以異樣眼光。

儘管如此,餐廳因為針對這樣的個人現象,也就開始推出有所謂的個人式的包廂、吧台等...讓人可以儘管是一個人,也能有一個很自在的空間,寵愛自己。上述都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因為alone的現象越來越明顯,科技針對個人推出就算一個人也能操作的新興科技,房子針對個人建造出一個人剛剛好的飯店式套房出售、租賃,餐廳針對一個人,推出個人的飲食空間等,越來越多的趨勢都是針對個人,看準了商機,卻也促成了許多許多alone的行為。

世界的進步讓我們越來越能夠獨立,一個人可以完成好多事,大家越來越習慣一個人,縱使老了,只要有錢,還是能好好照顧自己的下半輩子,想想,其實覺得有點悲哀,也覺得可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淡薄,MSN、FACEBOOK這樣的科技看似連接了人與人之間,卻也抹殺掉人與人之間真實的面對面。甚至,當一個人好像都很好的時候,又何必須要兩個人?在這樣的趨勢下,沖淡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羈絆,縱使自己完成了許多事情,在最後,卻還是孤獨的,想想,其實倒是有點可憐,有些時候,我們是該去省思這樣的問題,畢竟這樣的副作用,實在不是件溫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