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力量其實很強大,我們會因為喜歡一份工作,可能縱使他的待遇再怎麼不好,我們仍會堅持下去;父母親因為自己的小孩犯錯,卻也會慈悲的包容;喜歡一個人,無論是朋友、情人,對於他很多的一切,你會給予包容。在這樣喜歡的情感建立下,我們會發現,原來因為喜歡,我們可以包容好多好多的事、物。

相對的,對於沒感覺的東西,情緒話就是情緒化,做作就是做作,因為沒有喜歡的情感,也許不到討厭的地步,但就沒感覺的心情下,實在也不覺得友什麼需要犧牲自己的地方,或許,就僅止於那所謂的表面功夫,就那麼一點而已。

我們會因為喜歡,會認為雙方都是認識、了解、明白,就那些沒感覺、甚至不喜歡的人事物,卻常常只是因為不了解而已,因為不了解,也讓彼此間的鴻溝、嫌隙越來越大、深。

喜歡的力量還是很強,我們會下意識的給予自己很多藉口替我們所喜歡的人事物圓場,甚至是圓謊,編一個謊話讓自己的喜歡心情能夠延續下去,無論如何,在這樣的包容心情下,我們背後所支撐最大的力量就是喜歡,因為喜歡,好像就會讓我們的人生多了那麼點意義,就好比說,當你今天沒有辦法去喜歡任何的人事物時...好像就沒有什麼熱情似的。

因為喜歡,所以包容,會讓自己很快樂的過著每一天,甚至洋溢著幸福的甜甜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