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這是一部驚悚片...

打著彼得傑克森的名號,蘇西的世界早就萬眾矚目,但影評卻意外地低,等真正看過電影,大概也能略知一二。也許是因為蘇西的世界小說太好、太暢銷,對於彼得傑克森的改編,確實要求會比較高,最佳改編劇本獎的設立確實是要鼓勵把一部好作品改編成電影的工作者,畢竟要把另人熟讀、長篇小說濃縮成一部兩小時左右的電影,確實不是件容易事。

彼得傑克森挾著魔戒、金剛的盛名,在蘇西的世界中,不改本色的用了許多特效,很多特效的確用的很美、很有象徵意義,但這畢竟是一部比較走感性的劇情,裡面的一些特效,看似具象徵意義,卻也容易打斷看電影的情緒,當已經進入一個比較悲傷的氣氛時,因為特效的出現,讓人不禁又去想該場景的象徵意義為何,相對的,就一直被打斷。

不過其中的懸疑氣氛到是很值得激賞,除了要歸功於唯一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Stanley Tucci,當然就還有片中角色的努力以及導演所佈置出的懸疑氣氛。其實演員們表現都不錯,不好的是劇情改編,很多地方收的都不好,包括很多要件,卻在電影中無疾而終,有點像是準備了很多素材,最後端出來的菜卻沒有那樣豐盛。

當然,看到最後多少會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甚至最後那說到爛的惡有惡報或許也是再度實現,然而這一切都已經變的不重要,蘇西的世界講的是淡忘,回歸正軌,卻不是原諒,畢竟兇手所犯下的暴行,很難讓人原諒,但生活必須進行,如何重新振作,以及重新振作後的生活,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畢竟當陷入一個一直沉浸在裡頭的情緒,換來的畢竟不一定會是個好結果,蘇西的爸爸就是一個好的例子。

看完電影其實還是會覺得好看,甚至是吸引自己的事那種懸疑緊張,會再三的令人回味,一顆心揪在那裡,被整部電影的氣氛牽著走的受虐心態,感覺就特別精彩,或許有機會是要去看一下原著小說,藉以體認作者也是以一個曾經被性侵的心情寫出這一部賺人熱淚的小說。


話說,蘇西實在是相當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