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去年下半年開始,Giorgio Armani的政策就開始轉彎,或許原本是剛開始進到台灣的彩妝品牌,所以新人總是比較和顏悅色,過去對待客人總是笑容滿面,由於可能是新品牌在台灣,所以產品推廣上就蠻不遺餘力的,客人消費產品的時候,sample送的也是很不手軟,就算客人是憑截角來兌換sample,整體就會是很OK,簡言之,在剛開始就是個充滿活力的新品牌。

一直到去年年中開始,開始擺起老大姿態,sample量大減,櫃上的tester更是有限的可以,一些產品更是欠貨欠的很久,當客人欲指定sample時,甚至是招到
高層關切,無論你今天是不是消費十萬、二十萬,甚至年消費幾十萬,Giorgio Armani就是有他們詭異的堅持,以及一些詭異的待客方式。當你今天拿出其他品牌相比時,Giorgio Armani的自恃甚高甚至不輸給其他人。

也許我們都知道諸如CHANEL年年漲價,但其對待VIP級的客人,也都是有相當VIP級的禮遇。肌膚之鑰的產品價格確實是相當高貴,但它們的服務會讓人值得這個價。有時候想想,Giorgio Armani究竟產品定位在哪個層級,我也有點懷疑,說真的,整體服務以及尊貴感根本比不上CHANEL,更別說是肌膚之鑰。和DIOR、雅詩蘭黛以及LANCOME比,人家至少總是會有所謂的超值特惠組,Giorgio Armani到底有什麼?或許就只能靠單品在撐吧。

今年母親節Giorgio Armani更是沒有舉辦所謂的預購會,沒有預約禮,沒有Sample的吸引,沒有折扣的行情,沒有特惠組的誘因等,就只單純配合百貨公司滿千送百,講真的,只會是很悽慘,一定會很悽慘。我們可以舉chanel為例,畢竟兩個品牌都是沒有折扣以及特惠組的行銷方式,但CHANEL的預購會一直都是相當具水準及質感的,相關的預約禮、或額外的VIP贈品,雖然不是那麼透明,但總是讓人心滿意足,反觀Giorgio Armani...現在給了消費者什麼?產品量也沒有其他品牌那樣豐富,SAMPLE又相對少了許多,櫃姐的服務態度近日也一直受到消費者抱怨,該檢討的到底是什麼?

或許從公司角度來看,發SAMPLE或許本來就不是一個很直接的行銷方式,但那是因為你們今天是就公司的立場來看,當你身為一個消費者,誰步想買的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因為你們幾乎沒有東西可以給消費者了,如果不靠SAMPLE去營造買Giorgio Armani除了產品好用又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講真的,美妝市場替代性那麼高,身為一個消費者,我寧願去買我覺得划算,也還不錯的產品,所謂的忠誠度可能就沒有那麼高,只是要維繫你的忠誠度,同樣的,就是該想想,Giorgio Armani到底給了消費者什麼?

今年母親節不做Giorgio Armani代購最主要也是Giorgio Armani沒有舉辦預購會,加上Giorgio Armani的政策我也沒辦法保證幫助託購者拿到想要的SAMPLE,只能說,對於Giorgio Armani也真是越來越冷了...或許我也會建議,如果你有購買Giorgio Armani的預算,也許可以選擇CHANEL或者多加一點預算去買肌膚之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