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討厭那種只是會一味批評的人,或許不是那種對一個人的漫罵,而是那種對於某種現象,提出質疑、提出批評的人,特別是那種喜歡抓著某個點,就一直攻擊,經過不同的新聞點,攻擊的還是同樣論點,有點像跳針,但就是一直批評同樣現象的人,至些人很會批評,很會看到某些現象的缺失,所以他們會緊抓著不放,不斷地攻擊、攻擊...

卻很少有看到這些人去針對這樣的現象提出改進之方法,他們透過謾罵,引起大眾的注意,自己卻不去,或者說是無能為力去改變這些現象,只是期待他人能看到這樣的現象,由他人去針對此一現象做改變,他們自己呢,還是只會出一張嘴在背後批評指教。

事情有很多個角度,這些人常常只看到負面的角度,卻常常也遺忘了正面的發省,或許吧,批評總是比讚美容易...,但當今天就只是批評,卻又無法提出真摯的建議,怎又叫人信服?評論一個人、一件事,或許是很容易,但要評論的讓人覺得有理,卻又不是那麼容易,就好像法院開庭也是講求證據,當你今天論述某一事件事實時,勢必需要負舉證責任,才能讓人真正信服。

只是看到網路上有些人,特別是同一些人,喜歡抓住某個事件緊追不捨,那樣的感覺實在令人作嘔,想問問,這些人又付出過什麼,當他們今天努力不懈地在扼殺一些現象時,或許這些現象的確有他們所說的負面意義,但卻有同時扼殺掉這些現象帶來的正面意義,這樣的兩方取捨,孰輕孰重,究竟最後的輸家為何?或許都還是個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