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大家都老了...但還是很好看

講真的,你不得不承認,縱使製片花再多錢去修各位主角的外表,各位角色在慾望城市二更能看的出年紀...無論是臉,甚至是手臂,都很明顯可以看的出歲月的痕跡。但so what...角色們的個性並不會隨時間沖淡,即使是2010年的慾望城市2電影,帶給我們的仍是欲望城市,那個我們所熟悉的Sex and the City。

有人會覺得2拍的很爛,劇情也很爛,很沒內容之類的,只是,我覺得,電影中要表達的東西其實不少,但作為一部電影,慾望城市拍的還是比較像是電視影集,只是之前的30分鐘,變成了兩小時三十分,而且我覺得這集每個角色都有每個角色的精神、重點,比起一來的更清楚,更不會有那種整個比重都是凱莉,而且,講真的,慾望城市2看完之後,你會很不喜歡凱莉。

在慾望城市2中我看到米蘭達的自然以及熱愛他的工作,但為了自己、為了家庭,他勇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並且在朋友中市最成熟的。莎曼珊的率直、真誠在第二集依然有過之而無不及,只要他出現,幾乎都是亮點,最好笑是我看他一天吃44顆維他命...;夏綠蒂因為Jude Law而演變的神經質,也很可愛。但說真的,凱莉在慾望城市二中就真的很不討喜,先講他到底懂不懂婚姻好了,也許他對自己婚姻有一套模式,但從旁觀者來看,某一部分又顯現出他實在是個控制慾很強的人,並且還很任性...過去凱莉的冷靜以及知性,在這集反倒有點消逝...

這集因為重點放在阿布達比,不知道是不是相對也變保守,在電影還沒上映前,看到影片變輔導級反倒有點小失望,慾望城市2辛辣話題是還不少,主要還是靠莎曼珊在撐,但激情化面相對就少很多,忽然絕得有點不像慾望城市...哈

當然,影片最感動我的還是最後回教女人脫掉他們傳統服飾的那一霎那,全是最新款式的流行服飾,那瞬間真的很感動,在傳統封閉的社會下,被壓抑的自我還是需要解放,每個人都有想或直得去追求的東西,流行時尚就是其中一種,只能說最後這樣的設計很有巧思,也很有意義。你也必須說,慾望城市二有一部份還是在告訴女人們要做自己,縱使慾望城市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訴求,但你就還是能感受到這其中傳達出來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